新浪浙江 温州

优秀!我市泰顺县、瓯海区这两项工作排名全省前列

温州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浙江省旅游专班日前通报了2021年度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及山区26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实绩评价结果,省级有关部门将对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年度评价前20名、山区26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实绩年度评价前10名的县(市、区)进行政策奖励。我市泰顺县、瓯海区名列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评价前20名;泰顺县在山区26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实绩评价前10名中位居第2。

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

泰顺县

泰顺县实施三色图管理,改造提升筱村公社、南浦溪景区、空山隐民宿等一批网红打卡点;打造“乌养村尾”品牌,推出乌养民宿、乌养村味馆、乌养系列农文创产品,打造松鼠儿童乐园和璀璨灯光秀项目;创新推出“非遗外卖”,以按需点单的方式为游客提供定制化演出服务。

瓯海区

温州市瓯海区成功实践“国企入股+公私合营”“政府出资+团队运营”“集体主导+企业主营”模式等三大共富路径,其中山根音乐艺术小村获“2021浙江最具人气夜间文旅消费目的地”;瓯海“错峰乐游”应用被评为省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优秀案例,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智慧旅游应用场景指南。

山区26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实绩

泰顺县

泰顺县现有4A级旅游景区3家,竹里村创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村尾村获评全省首批文旅促进共同富裕最佳实践案例;加快推进30多个、累计总投资超300亿的文旅项目建设;策划“我在廊桥等你”大型实景剧等演艺精品;全省首创“非遗外卖”模式,泰顺廊桥监管保护“一件事”获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入选浙江省十大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优秀案例。2021年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11.2%,增速11.8%。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