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温州商学院创办人张汉鸣入选3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张汉鸣 资料图)

省文明办公示的3月份“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温州商学院创办人张汉鸣入选助人为乐类“浙江好人”。

张汉鸣是鹿城区人,出生于1967年5月,系温州商学院创办人。他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在企业、事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曾多次主动、积极捐资,为温州的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2014年5月6日,张汉鸣出资1000万元,以妻子陈玉梅的名义在平阳县慈善总会建立“陈玉梅扶贫济困慈善基金”,主要用于困难群众的大病救助——“护肾净血”项目,两年来已支出救助款100多万元。2015年6月6日,张汉鸣又个人捐资在瓯海区慈善总会设立“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2015年6月8日,即向瓯海区慈善总会捐赠了第一笔资金5000万元。该基金主要用于困难群众、师生的慈善救助和公益事业。2015年,他与夫人荣登全国捐款百杰榜,位列全国第20位。2016年,荣获浙江省最高慈善奖——“第五届浙江慈善奖”。

“浙江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旨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普及和践行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健全和完善“浙江好人”选树和培育机制,推动“最美”从盆景变成风景、从风景变为风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