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共享社·幸福里 温医大“乐伢派”在行动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传承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乐伢派”实践精神,响应国家文明城市建设号召,6月28日到7月9日,温医大口腔“乐伢派”实践团联合温州医科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南白象街道南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为期12天“‘乐伢南垟’共享社·幸福里”活动。

流动医院,优质医疗

“医生我这牙掉了,但平时也不影响吃饭,还需要种一颗吗?”义诊现场,王大妈咨询道。“缺牙后如果不修复,牙槽骨因为失去了应力的作用就会被吸收,不断萎缩,而这样的结果对邻牙的危害十分致命。久而久之,邻牙也会松动,导致不断脱落。‘老掉牙’基本上都是这么形成的,”戴医生分析道:“而且您的年纪还不大,种植牙可以用很多年,所以我是建议您尽早做种植牙的。”

“乐伢派”流动的口腔医院依次来到南白象街道南湖锦园、双湖名菀、万科云著等社区,共开展5场义诊活动,累计服务1000余人,也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刘大爷赞扬道:“我去年也参加了你们的义诊,这一年我开始重视起自己的口腔健康,该刷刷该补补,牙口好吃饭也香。”当然维护老年人口腔健康,光依靠义诊是不够的,首要任务是提高老年人自身的口腔保健能力。那么老年人日常如何进行口腔保健呢?

刷好牙是搞好口腔卫生的关键。也许有人会觉得自己已刷了几十年的牙,怎么还不会刷牙。殊不知,到了老年期,刷牙的方法更要仔细研究。首先要选择好牙刷,应选用刷头不太大,刷毛不太硬的保健牙刷。刷头过大,刷毛太硬,容易误伤牙龈和牙体。再者,一把牙刷不要用得太久,特别是鬃毛牙刷,用1-2个月为宜。一旦刷毛弯曲、倾斜,就应更新。牙膏最好选用含氟牙膏,既能预防龋牙和牙周病,又可促进牙龈健康。如果牙龈有炎症,可以选用含洗必泰的牙膏(洗必泰有较强的杀菌作用)。

源于口腔而不止于口腔,本次口腔义诊与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红悦工程”公益服务团医护人员的合作,让小区居民享受到了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内外科、测量骨密度等综合性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共享共建,文明社区

“书香文明·“筷”乐有你”,乐伢派“捐书换公筷”活动也在进行中。两本图书换一套餐具,图书将给南垟社区,居民共享;精神充盈、防疫卫生两不误。同时,乐伢派也规范骑电瓶车佩戴头盔的行为和维持社区整洁卫生环境,助力温州文明城市建设。

“‘乐伢南垟’共享幸福里”活动,传承红色精神,展现温医风采。温医大口腔学子深入社区,传播口腔知识,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在服务中,培养大学生的道德情操,丰富社区居民的暑期生活。这个暑假和“乐伢派”一起,相约南垟,共建共享,共筑幸福社区。(通讯员:吴泽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