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设计媒体人跨界快闪摊,青灯市集里的“别样”摊位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位于温州青灯石刻博物馆的青灯市集几乎刷爆温州人的朋友圈,在盛夏的河畔晚风中,人群汇聚而来,仿佛让人回到了疫情之前的光景。

后疫情时代,对经济的影响开始逐步放大,有幸运者抓住机遇一战成名,也有许多曾经的“大树”轰然倒塌,市场的秩序被打乱重来,而其鲜明的“不确定性”,也正一步步地放大人们心中的焦虑。

对于“橙设传媒”来说,过去的两年也同样是个挑战,无数活动被搁置,无数计划被延后,外出不行,内聚也同样被限制,但同样地,也让他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工作与生活的意义……橙设主理人说,他们参加“青灯市集”的目的,就是想要在后疫情时代,为大家驱散内心的焦虑,拒绝焦虑不是躺平,而是选择从容地生活。

我们从青灯市集的北侧入口进入,远远地便能看见一个绿色的签字墙,“拒绝焦虑”四个大字是墙体的背景,上面早已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人们的“焦虑”:“考试没有一百分”,“姐姐好凶”,“考上理想的大学”,“装修焦虑”,“拒绝内卷”,“带娃好焦虑”,“赚钱”……与其说这是一面焦虑墙,更不如说是当下社会,年轻人的生活写照,日常生活中不被注意到的方方面面,在这面焦虑墙上被提及,被重复,再被放大,让我们开始重新审视这个世界,直视自己的焦虑。

这是橙设传媒第一次参加市集活动,与以往青灯市集的呈现形式略有不同,不走文艺风,也不贩卖商品,更像是一场行为艺术,“我们希望能够代表当下的年轻人去发出声音,呼吁社会关注现代年轻人的生活压力,在注重教育的同时,将更多的目光放到心理状态的调整中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