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最高可奖补10万!永嘉出台农产品品牌建设奖补实施细则

永嘉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永嘉县出台了《永嘉县农产品品牌建设奖补实施细则》

为进一步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鼓励支持各农业种养殖单位积极申报“三品一标”、创建农业品牌,近日,我县出台了《永嘉县农产品品牌建设奖补实施细则》,将对在我县区域内注册登记,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其它经济组织或个人获得“三品一标”对象实施农产品品牌建设资金奖补,累计封顶可奖补10万元。

茗岙 周良东/摄

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统称“三品一标”。“三品一标”是政府主导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产品生产消费的主导产品。因此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创建农业品牌都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重要标志。

无公害产品认证。对首次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申报对象,奖补1万元,每增加一个认证加补0.5万元。在认证有效期满后经重新评定或续期的,减半给予一次性奖励;绿色食品认证。对首次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证书的申报对象,奖补4万元,每增加一个认证加补1万元。在认证有效期满后经重新评定或续期的,减半给予一次性奖励;有机产品认证。对首次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申报对象,奖补4万元,每增加一个有机产品认证品种,加补1万元,在认证有效期满后经重新评定或续期的,减半给予一次性奖励。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对首次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的获证单位、国家知识产权部门颁发注册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获证单位和国家质监部门获批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公告的获批单位,奖补8万元。

细则还明确农业品牌的奖补政策。对获得“中国名牌农产品”、“浙江名牌产品”的企业,给予奖励10万元;获得“浙江名牌农产品”、新进入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的企业,奖励5万元。对新制定的地理标志团体标准,每件给予3万元奖励。

汪学斌/摄

此外品牌推介活动政策。农业企业参加本县域内政府部门组织的各类展会的每家企业补助0.2万元,参加温州地区政府部门组织的各类展会的每家企业补助0.3万元,市外政府部门组织的各类展会的每家企业补助0.6万元,参加省外政府部门组织的各类展会的每家企业补助1万元。对农业企业受邀请参加省、市农展会指定的特装区、洽谈区、接待区需要自行装修的,给予2万元的补助。对农业企业参加由省政府部门主办的展会获得金奖(一等奖)的,给予补助1万元,银奖(二等奖)的补助0.8万元,铜奖(三等奖或者优质奖)的补助0.5万元,市政府主办的展会减半奖励。获省级百佳或市级十佳等同级荣誉的,给予补助1万元。

据悉,本办法补助范围为:2021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取得奖补凭证的对象(以认证、获奖证书为凭证的以证书颁证日期为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