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市委书记刘小涛调研亚运场馆

温州鹿城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月13日,市委书记刘小涛调研亚运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2月13日,市委书记刘小涛调研亚运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坚持办会惠民理念,精益求精推进亚运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公共体育场馆群,联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品质提升,高标打造运动之城、文明之城、品质之城。

温州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协办城市之一,温州奥体中心、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将分别承担足球、龙舟等比赛项目。

温州奥体中心              杨冰杰 王炎灿 叶晓东 摄

位于龙湾区的温州奥体中心拥有足球、篮球、田径、游泳等比赛场地,是我市迄今为止功能最全的体育设施项目,具备举办全运会、亚运会、国际单项赛事、国际性商业比赛的能力。

刘小涛实地察看场馆建设、内部装修、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等情况。他强调——

办好杭州亚运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所有工作只能提前、不能落后,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场馆测试运行进度,注重运动员个性化服务、绿色环保材料应用等细节,高质量办好亚运赛事。同时要按照赛事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方案预案,确保做到绝对安全。

刘小涛实地察看温州奥体中心             陈翔 摄

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对竞赛场地及相关体育工艺、观众区域、赛事用房以及外立面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升级。

刘小涛实地察看竞赛场地建设、赛事服务准备及周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情况。他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

●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场馆测试,坚持迎亚运与讲文明、提品质一体推进,推动城市面貌蝶变、城市管理迭代升级,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个细节。

●要联动抓好引赛事、育主体、强产业,深化业态融合,发展体育动漫、电子竞技等新兴产业。

刘小涛实地察看温州体育中心                 陈翔 摄

调研中,刘小涛十分关心“办会为民、办会惠民”落实情况。他强调——

●要坚持“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以亚运场馆、亚运线路、城市重要场所为重点,深入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打好基础设施建设、“大建大美”、问题整治、美丽建设、城市智治攻坚战,打造“亚运标准”最优环境。

●要以高质量办好亚运赛事为抓手,构建以亚运竞赛场馆为龙头、其他大中型场馆为主体的公共体育场馆群,“见缝插针”推进群众身边的运动健身场地建设,加快构建“10分钟健身圈”,切实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小涛实地察看周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情况               陈翔 摄

市领导王军、娄绍光,区领导白洪楞、杨丽霞参加调研。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