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意大利都灵地标性建筑都灵塔点亮"中国红"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月2日,在都灵地标性建筑安托内利尖塔(Mole Antonelliana)上,首次亮起了象征着祝福和希望的中国“福”字

2月2日,在都灵地标性建筑安托内利尖塔(Mole Antonelliana)上,首次亮起了象征着祝福和希望的中国“福”字,塔身在灯光的映照下红福闪耀,表达了意大利人民对中国农历新年、对中国人民的祝福。都灵市民们又多了一个新的拍照打卡地,人们纷纷在都灵塔下拍照纪念,成为当地2022年农历虎年开篇之年的第一个网红活动。

据了解,都灵塔是意大利都灵主要地标,以建造此塔的建筑师亚历山德罗·安托内利命名。工程开始于1863年,完成于1889年,目前塔内设有国家电影博物馆,也是世界最高的博物馆。

据悉,本次活动由都灵大学孔子学院提出创意,联合当地华人协会向都灵市政府提出申请,在大年三十和初一晚上(1月31至2月1日)连续两晚在都灵塔上展示福字,福字剪纸样式也由都灵孔院提供。

本图为都灵塔上展示的“福”字。
图为当地华人协会在都灵塔下发福字(照片由华人志愿者提供)

都灵文化部部长罗珊娜·珀基亚表示:“非常遗憾,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如愿的举办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但很高兴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出(对中国新年)的欢迎。都灵市政府多名议员表示,很高兴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发出包容、交融、对话的信号。

当地华人纷纷在都灵塔下打卡祈福。

记者:阳阳    摄影:胡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