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乌牛街道明察暗访基层单元管控情况

永嘉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昨天,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乌牛街道督查村社、农贸市场、企业、经营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重点人员是否排查到位、隔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生活物资是否供应充足、复工复产是否有序推进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县委副书记张贤孟陪同。

王彩莲一行先后来到永嘉菜篮子市场、浙江三和科教仪器有限公司、乌牛农贸市场,以及王宅村、西岙村、横屿村等村居卡口和一正药房等经营场所,通过看现场、看台账、看记录,对口罩佩戴、环境卫生、消杀消毒、进场人员体温监测等各环节进行仔细检查。

在永嘉菜篮子市场和乌牛农贸市场,王彩莲边走边看,现场听取乌牛街道关于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要求街道和相关部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坚持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扫码亮码、卫生保洁和消毒等日常防疫工作,强化规范市场人员口罩佩戴,及时提醒顾客应当保持防疫工作要求的安全距离,确保防护宣传全覆盖。同时,要保证市场供给,有序平稳物价,确保农贸商品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在浙江三和科教仪器有限公司,企业工作人员在得知王彩莲一行是前来督查后,仍然坚持测量体温后才放行。对此,王彩莲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外来员工逐渐返岗,疫情防控变数依然很多,企业必须压实责任,继续保持警惕,严格落实好企业复工“7个到位”。相关部门和助企服务员要打好发展“主动仗”,形成复工复产“组合拳”,及时了解企业所急所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在王宅村、西岙村、横屿村等村居卡口,王彩莲强调,村居和社区作为城市内部的重要堡垒,必须清醒认识到防控关键在基层,可能出现的薄弱环节也在基层。要坚决守好基层单元“小门”,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智防智控,落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严格对进出人员做好核实和排查,筑牢抵御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疫情期间,基层网格员发挥了重大作用,也给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带来新的启示,要进一步优化网格设置、细化网格单元、完善网格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发动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等加入微网格,真正形成群策群力抓防控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局面。同时,积极探索走出一条适合当地的基层管理路子,让社会更和谐,让群众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王彩莲还随机对小超市、一正药房等经营场所进行了督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消毒记录、扫码入场、实名登记、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