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酒精含量超标三倍 高速交警遇到了“酒驾王”

温州高速交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群众休闲消费活动明显增加,酒驾醉驾违法开始抬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一条“高压线”!3月20日以来,全省严查严管酒驾、醉驾,高速交警也多次发布警示提醒,但仍有人借酒壮胆,心存侥幸,继续酒后驾车。

3月26日凌晨01时30分许,G1513温丽高速公路娄桥收费站防疫工作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赣K的小型轿车内有着浓浓的酒味,立即将情况通报给温州高速交警。

现场的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发现车上只有一名驾驶员,便让其下配合检测。驾驶员自称彭某,下车后摇摇晃晃,站立不稳,从口袋中摸出香烟不停散给民警,一口一个兄弟,并问民警“叫兄弟能不能避免处罚?”。种种行为令在场的民警哭笑不得,明知酒驾违法却又心存侥幸酒后驾车,明知要面临法律处罚却还幻想着逃避处罚。

民警在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时,彭某很不配合,要么反吸气,要么不呼气,经过几轮的尝试,最后呼气测试结果显示为223mg/100ml,远远超过醉酒驾驶标准。

当面对民警的友情提醒:“知不知道酒后开车危险性,出了事情怎么办?”彭某的回答更是让人大跌眼镜,“买了保险,全保!全赔!”

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经鉴定彭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46mg/ml,超过醉驾标准80mg/ml三倍,堪称“王者”。据调查了解,驾驶员彭某晚上在茶山与朋友聚餐,喝完酒打算返回娄桥的住所休息,酒后脑子热、胆子大,仗着自己酒量好,路程近,并以为凌晨一两点钟路上不会有交警查,于是便从温州南收费站上了高速。万幸的是,这一路上没有发生意外,安全地驶出了高速;不幸的是,这位“酒驾王”将面临刑事强制措施,顺利地进入监房。

酒驾是极其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具有反复性、顽固性、长期性等特点,对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有着潜在的危害。温州高速交警将始终以“零容忍”的坚定决心,以“二十四小时在线”的昂扬状态,持续严打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时刻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如果你非要心存侥幸,总有一天会饮下亲酿的苦酒,奉劝大家时刻铭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