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救援队紧急出动冒大雨救助80岁上山采药遇险老人

平安瓯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瓯海区新桥街道一名80岁老人独自爬上山顶采药,因山路湿滑不慎摔伤倒地,被困山顶!新桥派出所民警、辅警与救援中心队员临时组建一支救援队,冒雨上山救助,接力抬担架,终于将老人平安抬至山下,随后送往医院急救。

“派出所吗?这里有位老人在山上摔倒爬不起来了!”3月27日14时55分,新桥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女士求助:市第七人民医院后山,有一位老人倒在地上,无法自主站立,请求救援。民警杨达带领队员丁学士、黄金帆、李群、黄立余,并联系救援队员第一时间赶往救援。由于山势地形复杂,山路没有明显标志,报警人也无法说清具体方位,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上山路段由石阶铺成,救援队很快上山,但一直无法找到报警人描述的方位,搜寻了大半个山背,走得两脚发抖仍然一无所获。

此时,两边的山势越靠越拢、越来越陡,走到后面台阶也消失了,只有满地落叶铺在泥泞的山路。搜寻途中又恰巧下起大雨,地面越加湿滑,路段又极其狭窄,两边杂草丛生,一些路段仅容一人独自通过,给救援工作增添了不少难度。

但搜寻人员没有放弃,不断扩大搜寻范围,反复与报警人沟通。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在一处偏僻坟地旁找到受伤的老人。

当时,老人蜷缩在坟地边上,无法动弹,双手紧捂肋部,微闭双眼、痛苦不堪。民警与救援队员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抬上担架,大家一边往山下探路,一边接力抬着老人慢慢下山。

此时,雨越下越大,山路越发泥泞,路滑难行。民警杨达脚下多次打滑,右脚轻微扭伤,但他忍着脚痛,始终紧握架杆,坚持与急救队员把老人抬到山下,抬上救护车送医急救。此时,民警、辅警个个浑身湿透,裤腿沾满泥巴。

“谢谢你们,太谢谢了!”老人的儿子得知此事后专程赶到派出所,向参与救助的民警、辅警表达谢意。目前,获救老人已脱离危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