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平阳一男子在高速上两次掉头逆行一公里 被处罚

温州高速交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2日中午时分,温州高速交警卡点大队民警在温州南出口执勤时,接到一位过路群众举报称,温州南互通处有一辆黑色SUV在高速匝道内逆行,路面车辆都在紧急避让非常危险,行车记录仪清楚记录了该车的违法行为。

根据群众提供的行车记录仪画面,温州高速交警卡点大队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发现当天11时41分许,一辆黑色SUV缓缓驶入温州南互通的应急车道,犹豫几秒后,直接一把方向掉头横穿到快车道,紧接着一路逆行,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逆行近一公里后,黑色SUV又一次掉头,从温州南高速口下了高速。

通过监控,民警快速排查并第一时间确定了车辆信息,要求驾驶员应某立即到大队接受处理。

经了解,驾驶员应某今年57岁,拥有20年驾龄的他当天从乐清出发,准备前往萧江。途经温州南枢纽时,因为对路况不熟悉而走错方向。意识到问题的应某并没有“将错就错”,而是直接在高速公路上掉头逆行。开出300米后,应某发现很多车辆紧急避让还不停鸣喇叭示意,这才惊觉自己正在逆行!于是他一不做二不休再次掉头驶出,随后从温州南入口重新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应某因在高速公路逆行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作为拥有20年驾龄的老司机,应某在高速公路行驶时竟如此随意,交规都忘了吗?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

高速公路严禁掉头、逆行!如果在高速公路错过出口,应选择继续行驶至下一个收费站出口后再重新进入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上一点都不能马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