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一天两次“湿身”见证民警“辉哥”大爱

平安龙湾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赶快找来大衣为老人披上。”“老乡,不要想不开,我来救你!”3月23日,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陈辉一天内“一披一脱”,先后成功救起落水老人和跳河女子,用平凡寻常却热心有爱的举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爱民情怀。

救援落井老人,民警为他披上棉衣

“救命啊!快来啊!这里有老人卡在井里了,快来帮忙啊!”3月23日上午10时,紧促的声音从海滨派出所接警话机中传出,接警员一边稳定报警人情绪,掌握详细信息,一边通知值班民警陈辉赶往事发现场。

到达现场,民警陈辉通过勘查,发现事发现场井口只有50公分左右,老人已落在井底泡在水里,只露出胸部以上躯体,情况十分危急。“老爷子,老爷子,听得到吗?听得到回答我一下。”陈辉尝试与老人对话,万幸的是老人此时意识还比较清醒,回应了民警。

看到老人回应,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保持镇静,一边赶紧找来绳子救援,找到绳子后,陈辉在绳子一头打成一个大结,放到井里,老人按照民警的指示,慢慢将绳结套到自己身上,在确定绳结套牢后,民警和村干部一起开始慢慢往上拉,历时20多分钟成功将落井老人救起。

将老人救上岸后,陈辉迅速为冷得瑟瑟发抖的老人披上棉大衣,然后将其送往卫生院接受治疗。

经了解,老人汪某因家庭矛盾,当天上午喝了点酒,路过水井边不小心掉了下去,好在民警救援及时,老人身体无大碍。民警当场告诫家属要多关心善待老人,老人家属对民警的救援表示万分感谢。

救援跳水女子,民警为她脱下警服

出警、调解、走访……陈辉当天值班一直忙到晚上。当晚上10时许,海滨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求助,海滨街道蓝田村河边有一女子跳河。

陈辉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穿红色衣服女子半身淹在河中间大声哭泣,情绪异常激动。此时,河水已没至胸口,情况非常危险。

没有半刻犹疑,陈辉跨过河边的栏杆,对跳水女子进行安抚并寻找机会救女子上岸。但是该女子既不听劝说,也不肯接受救助。无奈之下,陈辉只好脱下衣服踏入河中救援。

春寒料峭,河水仍然是刺骨的寒冷,陈辉一步一步靠近女子,趁其不备后一个“回捞”把红衣女子拉上岸。上岸后,考虑到夜晚气温低,陈辉脱下了自己的警服披在红衣女子身上,将她送回了住所。

据了解,跳河女子姓余,因感情受挫,此前已多次尝试自杀,今天再次因感情问题陷入纠结,企图跳河自杀。

陈辉将女子送回住所让其亲朋好友看管,再次回到单位已经是深夜12点了。陈辉摇头笑道,“一天连湿2次身,我还真与水有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