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龙湾公安科技助力打造防疫版智安小区

平安龙湾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体温正常,请通行。”“体温正常,请佩带口罩。”

3月18日,一套配有自动测量体温,识别人员是否佩戴口罩,以及自动比对人员健康码功能的新门禁设备在龙湾蒲州街道文英家园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是蒲州派出所联合市公安局以及辖区科技企业,针对智安小区开发的防疫版门禁设备。安装这套门禁设备后,进入小区人员只要同时满足体温正常、佩带口罩、健康码正常这三个条件后,小区大门就会自动打开。

社区民警王兴貌介绍,文英家园是2019年创建的智安小区,在设备没有升级之前,小区住户进入小区需要手工检测体温,并提供健康码给工作人员扫描,然后工作人员将测量结果记录在登记本上后,住户摘下口罩进行脸部识别才可进入小区,整个过程需要30秒至1分钟。一旦遇到繁忙时间段还会造成人员拥堵,另外还需要大量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

设备升级后,小区住户进入小区无需摘下口罩,设备能快速进行脸部识别,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比对,所有过程一秒左右就能完成,符合条件后设备闸门自动打开允许通行。

“这套设备完全取代了之前繁琐的人工测温、纸质记录、扫健康码等步骤,同时减少了人与人之间近距离接触,实现了无接触管控通行。”王兴貌介绍说。随后,在大家的见证下,小区住户王某通过新的门禁设备仅用了1秒就进入了小区。

“有了这套设备,我们可轻松多了,而且测量更准确,也避免了因为管理拥堵跟业主发生争执情况的发生。”看着小区业主通过门禁逐一进入小区,物业保安陈师傅为这套新设备竖起了大拇指。

民警介绍,下步该设备将在有条件的智安小区和单位逐步升级使用,通过科技来助力防疫。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