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刚性兑付 鹿城楼宇租金补贴政策开始兑现

温州鹿城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登记注册在大型商务楼宇内,且在属地纳税的企业将给予其2020年2-4月租赁费用30%、不超过50万元的财政补贴。”鹿城区作为温州中心城区,拥有税收亿元商务办公楼宇6幢,占全市1/3以上。上述政策一下达,区发改局就火速投入“亿元商务楼宇入驻企业租金补贴”的政策兑现行动,环环相扣“三暖”服务,提供“暖楼”免费服务、“暖企”免跑服务、“暖业”免忧服务,全力加速推动全区服务业回暖。

服务全面升温,护航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生效。区发改局组建4个专项工作组,全覆盖、地毯式入企了解正常生产的难点所在,分类对接助企政策“入户”,当好政策“宣讲员”。同时成立疫情应对惠企政策兑现专班组,逐一走访万康、华盟、发展和置信等大型商务楼宇,为数百家入驻企业答疑解惑,手把手指导企业在线填报申请,确保政策刚性兑现。

鹿城融媒体中心记者前往置信大厦探访,实地了解政策兑现进展情况。浙江大管家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温州服务管理着写字楼、住宅区等上百个物业项目。疫情期间,因采购防控物资、照常支付工资等原因,收支比例失调。“前段时间大家都宅家里,却是我们物业最忙碌的时候。”该公司总经理朱时颖表示,企业成功申报获得每月0.3元/m²的补贴,政策的快速兑现大大缓解了他们的现金流困境,一定程度弥补了物业费收缴“空档期”的损失。“但社保返还政策在平台申请操作上遇到问题,希望能尽快得以解决。”朱时颖说。

目前,全区已有40余家企业申报租金补贴,其中16家企业处于公示阶段,公示结束后进入最后的审批,通过后即可完成兑现。

因“行”制宜,不同行业予以针对性的帮扶秘籍。“我们还针对特殊行业,提供点对点服务,为企业解决政策兑现之忧。”区发改局负责人表示。

温州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申请到了减免暂估26万元的租赁金。据了解,该企业有4000余名员工,全市分布有20余个营业网点,去年年产值达20亿元。疫情期间公司业务量同比下滑30%左右,而补助政策就如下了一场及时雨。“由于体制原因,保险等金融行业纳税均在市级,无法提供政策要求的属地纳税证明,区发改局经与市级部门反复沟通,替我们解决了政策兑现难题。”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了补助,不仅减轻了复工负担,对于网点的“升级”也起到了助推的作用。”

据悉,截至目前,区发改局为平安保险等公司争取到了40余万元的补贴福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