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文成博物馆 图书馆陆续恢复开放

文成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小布获悉,文成县博物馆、图书馆都将陆续恢复开放,开放时间、注意事项,赶快一起了解一下~

文成县博物馆

小布了解到,文成博物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于3月17日起恢复开放,每周二至周日9:00 - 17:00(16:30以后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为了确保安全,市民入馆参观需要凭有效证件、健康码(绿码),配合体温测量登记,从文成博物馆大门入馆,佩戴口罩进行参观。

本次开放的临时展厅展览内容仍为《廉政清风——全国廉政清风剪纸艺术邀请展》,去年底还没来得及参观的市民要赶紧哦!

据悉,本次“廉政清风”全国剪纸艺术邀请展就是一次对传统文化艺术的激活,是对“廉政清风”这一时代感很强的主题进行艺术创作和表达的一种探索,是非遗文化在廉政领域的一次全新亮相和精彩展示,是清廉文化元素的一次集中展现。

这次“廉政清风”全国剪纸艺术邀请展让我们感受到的将不仅是艺术的熏陶、文化的浸润,还有心灵的洗涤、思想的升华。

疫情期间观众参观须知

为了您的安全和健康,请配合遵守以下要求:

1、入馆必检,请正确配戴好口罩,自觉出示“健康码”,并接受相关管理人员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

2、团队游客应妥善安排分时段、间隔性入馆,提倡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实行分散式参观,保持间距1.5米以上,严控人员聚集。

3、馆内不能随意吐痰。

4、暂停讲解员人工讲解服务,个人可扫展厅二维码听讲解。

5、参观结束请观众尽快离开,不要无故滞留馆内。

文成县图书馆

小布获悉,为满足广大读者阅读需求,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文成县图书馆将于3月19日起恢复开放,每周二至周日08:30—11:30,14:00—17:00(16:50后停止入馆)逢周一闭馆,并实施限时限流预约服务。

本次恢复开放区域五楼成人馆(少儿馆暂停开放)。在馆内工作人员忙碌的将图书进行搜集、归类、上架等一系列工作。馆内上架图书均已经过消毒处理。工作人员提醒读者,如在借书时先阅览后并没借走的书,请您就近放在书车上,以便工作人员消毒后上架。

据了解,读者入馆需提前一天通过文成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到馆预约”实名预约。

预约成功后需在有效时间段内凭健康码、读者证(或身份证)从图书馆大门配合体温测量后查验准入,在同一时段馆内读者限定50人以内(8:30-11:30;14:00-17:00各时段都可预约50人),每人一天只可预约一次。在馆阅览实行一人一桌,同一场所读者过多时,须听从工作人员引导安排。

同时,馆内不开启空调,并将全部开窗通风。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县图书馆暂不对未成年读者开放,请广大读者自觉遵守公告约定,切实加强自身防护,减少在馆停留时间,配合防疫管理工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