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54个班级 永嘉这所规模最大的公办小学有望提前竣工

永嘉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砌砖、墙体抹灰、模板搭设、线路敷设……瓯北第六小学二期扩建工程正抢抓时间节点全力施工。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戴着安全帽、口罩,在7栋大楼内,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明天起,室外附属工程也将进场施工。预计今年9月份完成主体竣工,今年年底工程将提前整体竣工并投入投用。

“虽然疫情对前期开工造成一定影响,但是目前我们已开始进行全面施工,工程进度也在控制之中。”项目经理江伟说,瓯北第六小学二期扩建工程一共建设7栋楼,目前5号、6号、7号楼,已完成主体建设,现在进行内部装修,3号楼、4号楼进行主体建设,1号楼、2号楼,目前进行模板搭设、绑扎钢筋等工作,项目施工正在全力冲刺。

据了解,位于白水村的瓯北六小,毗邻的是享有“温州童装第一村”美誉的珠岙村。该校现有1500多名学生,生源来自白水、马岙、珠岙、江北岭和金瓯居委会,其中珠岙、马岙、白水是永嘉当地童装制造产业聚集地。

瓯北第六小学副校长麻智勇介绍,该校现有36个班级,占地12.307亩,仅有2幢教学楼,只能满足日常基本教学需求,二期扩建工程建成后,可以很大程度地完善学校硬件设施,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学校品位,缓解周边孩子们就学难题。

据悉,此次扩建的二期工程新征地57.502亩,总投入7755万元,设计办学规模最多可容纳54个班级,总建筑面积16023.02平方米,项目建设包括食堂、风雨操场、教学楼、综合楼、报告厅、体育馆、300米环形塑胶操场、标准篮(排)球场等。项目建成后将是永嘉规模最大的公办小学,能大幅度缓解周边适龄儿童入学压力,推进瓯北乃至全县教育事业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