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温州交警坚守“超”燃战“疫” 不灭不退

温州交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自温州防疫战役打响以来,温州公安交警无论坚守在哪个岗位,都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打赢这场“战疫”

他们用坚守与勇敢铸就了一把与病毒战斗的利剑,默默地守护着群众的安全

这是工作,更是一场战斗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温州公安交警三大队机动中队民警邵志超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参战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疫情防控初期,队里人手不足,作为机动中队最年轻的95后民警,他主动请缨多分担一部分工作,夜里值守温州东大门,白天也不放松瓯海大道的日常巡逻,多次排除道路隐患,期间还及时救助了受困高架的群众转运生活急需品。

市民送菜受困,他暖心帮忙

2月20日8时50分许,温州公安交警三大队指挥室视频巡查人员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在瓯海大道主道机场往市区方向茅永上匝道口,有一辆轿车停在道路右侧,车旁站着的两人显得十分焦急,接到指令的机动中队民警邵志超迅速到达了现场。

经了解,两人系夫妻,欲将车上的粮油蔬菜等生活急需品从永强运送至状元一封闭小区,对出行不便的亲属进行补给,但驾驶过程中车辆的左前轴突然断裂而受困高架。得知情况后,邵志超和队员们一起将抛锚车上的粮油蔬菜等生活急需品转运到巡逻车上,并帮忙运送到了目的地。

面对艰巨任务,他积极请战

面对艰巨任务,邵志超担心队里老同志身体吃不消,就主动担当,让队里安排勤务时尽量多安排几个班给自己。3月12日上午,同事们留意到正在专心工作的邵志超,他的左脚缠了纱网涂了药膏,询问后才得知他患了急性痛风。

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和疲劳让他精疲力尽,但他从未提过一次困难有过一次要求,医生建议他多休息,可他心里牵挂工作,坚持一脚一个台阶也要从一楼跳到五楼的指挥室里坚守住自己的岗位。

正是在他超然毅力、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下,所有同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始终保持良好工作势头,顽强奋战筑牢防线,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战疫期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温州公安交警“肩上有责,心中有民”的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