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检查196家 立案调查2宗 平阳开展复诊医疗机构督查

平阳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连日来,平阳县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分成3组,对全县复诊医疗机构进行督导,助力医疗机构诊疗有序恢复。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诊疗规范,预检、分诊设置,单间诊疗措施,疫情报告和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理等工作,确保医疗机构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向医疗机构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并张贴告示,要求对就诊病人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不得接诊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患者,红、黄码患者及有14天内境外或国内重点地区旅居史等流行病学史等患者。“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情节轻微的,我所要求立即整改;情节严重的,予以立案查处。”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所已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检查医疗机构196家,立案调查2宗。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机构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了医疗机构程序规范、消毒产品储备物资及防控措施等全部落实到位,为群众安全就诊提供了坚实保障。”该负责人说,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督,以常态化督导促进医疗机构全面有序地做好复诊工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