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全省仅13条 五马街禅街将打造省级高品质步行街

温州鹿城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经浙江省政府同意,《浙江省商务厅等11部门关于开展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印发,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试点全面启动,确定13条步行街为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名单,其中,鹿城区五马街-禅街入选。

五马街,始建于东晋,至今已有1600余年历史,古称五马坊。东起解放街与公园路相接,西至蝉街与府前街相交,街长四百米,宽十二米,街两侧拥有十四条小巷,街区内商铺达180余家。五马街以独特民国风建筑元素为基础,反映了当时东西方文化交融碰撞、追求中西合璧的思想,见证了温州开埠历史,是温州市最富人气、最具标志性的商业街。

禅街,道路总长282米,一头紧连繁华的五马街,一头紧靠宽阔的信河街。在此前的改造提升中,鹿城区利用在本地及周边区域收集过来的百年建筑老料,将温州各地区民居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特征和元素融入到沿街的骑楼设计中,将其打造为“温州民居建筑博物馆”。

“五马街-禅街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存丰富,承载了一代又一代温州人的记忆。借此次创建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机会,对这条步行街做一个整体的改造提升建设,能够促进消费升级,提升城市品位,为辖区居民带来更丰富、更优质的出行选择。”区历史文化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毗邻五马街-禅街的公园路也正处于火热的改造提升工程之中。“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昔日的顶级流量或将再现。”区历史文化街区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