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赴瓯海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2月25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督查瓯海区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郑建海听取了瓯海区关于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以及在温高校校地联防联控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开学复学准备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郑建海肯定了瓯海区教育局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复学前各项工作准备。他指出,校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教育部门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好复学准备工作,用更充分的准备和更严格的措施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疫情“零发生”。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郑建海提出要求——

一是返温师生管控要更精准。对于返温的师生,突出以校管人,实行“三色”分类管理,信息要准确、报告要及时、管控要到位、跟踪要落实,切实防范输入性风险。

二是师生健康信息管控要更精密。高度重视师生健康信息平台的运用,强化诚信支撑、突出一日一报、做好核准比对,精准掌握每个师生的健康情况,及时进行专题分析研判,实现精密智控。

三是复课前准备要更加精细。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开学报到、后勤保障等四套方案,严密制定校园通风和消毒、学生健康管理等十项制度,规范设置临时隔离留观室,必须在复学前确保防控应急物资配备到位。

四是工作推进要更加严密。强化统筹谋划、问题导向、务实作风、责任分解,全面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全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