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市教育局视频连线各地 部署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视频连线各县(市、区)教育局,全面了解各地教育部门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新冠肺炎疫情校园常态化防控工作。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建海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全市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中行动迅速、部署严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同时指出,随着复工复产复学的到来,学校的疫情防控难度加大,不确定因素增多。下一步要用更严密的谋划、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成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校园防控保卫战,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校园疫情“零发生”。

一要全面精准掌握师生健康信息。进一步形成共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精准人员名单,引导师生员工如实填报信息,对健康信息数据出现异常情况的,学校要落实一对一跟踪管理。

二要全面落实“三返”监管。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充实工作专班力量,落实“以校管人”机制,精准掌控“三返”人员信息,有序引导市外师生员工分批分类返温,严格落实提前联系申报制度,加强跟踪管理,强化联动处置。

三要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认真谋划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开学报到、后勤保障等四套方案;严密制定校园通风和消毒、校园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学生晨检、学生健康管理、因病缺勤登记和病因追踪、复学证明查验等十项制度;科学调整上半年整体教学计划,规范设置临时隔离点,积极做好防疫物资筹备。

四要全面改进和完善线上教学。切实解决好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材等三大问题,按照“三控三服务”要求,持续做好技术保障、教研指导服务,面向全体学生,关注特殊学生,关心教师群体尤其是班主任,重视学生心理疏导。

五要严格管理校外培训机构。研制全市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禁任何校外培训机构未经属地备案开展线下集体活动。

市教育局领导伍挺、王剑波、倪彤,市教育局疫情防控专项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在温各高校负责人、直属各学校校长通过视联网或钉钉参加会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