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洞头大门镇:构建送医配药渠道 解决重症患者困难

洞头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辖区内重症患者买药难、医治难的问题,大门镇专门构建了送医配药渠道,急群众之所急,为重症患者解决后顾之忧。

一大早,大门镇医疗保障组的副组长张熔熔和身边同事就开始分配前一天刚从温州定点药店和各医院购买的药品,打包装袋,再送给大门镇甲山、寨楼、美岙等村的重症患者。

大门镇仁前途村网格员林菲风告诉记者,村里有些村民需要长期服药,但现在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不便,一直很发愁药品的保障问题。镇里的这个工作组成立的真是太及时了。

据悉,大门镇辖区共有24个村居(社区),疫情期间所有的出行通道都进行了严格的管控。

大门镇医药配送人员朱程敏说:

大荆村的糖尿病注射的胰岛素,只能到温州去买。我们到温州花了很长时间才把药买齐的。

大门镇医疗保障副组长张熔熔说:

上午,收集信息,中午12点后就开始出发,去各个医院代购药品,药店采购药品,再把药送到每个村村口。

除了药品的代购配送外,还有一些病人是必须要在医院就诊的。如大门镇有几位需要定期做血液透析的患者,原来都是定期前往乐清医院进行血透的,但此次疫情发生后,他们的治疗就成了一个难题。

大门镇医疗保障副组长张熔熔说:

我们联系了温州市中医院,让他们能住在医院里进行血透,解决他们路上来回走的风险。

笔者了解到,在解决医药保障方面,大门镇还采取了多渠道并进的方式,除了成立这个代购工作小组外,也积极协调洞头本岛各个药店,调剂了部分库存药品,增加大门镇药店的药品供货量,有效缓解了群众的买药难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