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健康温州”云医院上线 “宅”家就能问诊开药

温州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市民“宅”在家里,想要看病问诊,复诊开药怎么办?不用担心,温州市首个互联网医院平台——“健康温州”APP于昨天正式上线,市民只需一部手机并动动手指,便能实现预约挂号、慢病复诊、开方送药、报告查询、医保报销、健康咨询等功能。

据悉,这是市卫健委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特地为市民打造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健康云医院平台。从2月11日开始,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医院、市七医等市级医院陆续入驻该平台,可同步提供医保报销和线下送药等服务,药物配送范围覆盖温州市域全境。

值得市民注意的是,目前互联网医院平台的各功能仅限复诊患者,初诊患者只能进行健康咨询、预约挂号的功能。初诊患者即从未在5家医院中的任意一家就诊过的患者,复诊患者指曾在5家医院中的任意一家就诊过,即持有的社保卡在任意一家医院中有过就诊记录的患者。

目前,“健康温州”APP集中了全市所有医院挂号号源,市民既可以在上面预约挂号,也可以查询自己2014年以来所有在温各医院的就诊记录、检验检查等信息,以及2019年以来的影像信息。平台“抗疫情服务专区”模块还提供全国动态、温州动态、早诊自测、确诊患者同行查询、发热门诊等功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