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严控严查 温州市监稳控口罩等防控肺炎医药用品价格

受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市场上部分与疫情防治相关的卫生用品和药品,例如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售罄缺货等情况。为保障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的消费权益,温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市场执法检查,保平安维秩序,确保广大市民安心过春节。

1月23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全市一正、老百姓、布衣、张和堂、百晓、邻友、长生堂、一洲、延生堂等50余家医药连锁公司进行检查,上述药店均出现一次性医用口罩断货的情况,部分药店的消毒酒精断货。从最近两天相关商品的销售价格和月初的销售价格对比来看,上述药店均未有擅自加价销售的行为。

另外,检查中发现某医药公司存在药品经营区域销售非医用口罩,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公司进行整改;某药房存在销售无中文标签的非医用口罩,据该药店负责人介绍上述口罩从某农贸市场购进,执法人员要求其提供相关购进票据,后续情况需再做进一步调查。

各市监单位快速行动 层层落实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也快速动员、层层落实、全面铺开,切实开展疫情防控市场维序工作。组织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口罩等涉及防控疫情相关的医疗用品、药品市场价格波动情况,提醒和告诫经营者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各类市场平稳。

提醒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告诫各经营者,疫情当前,应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和《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及政策,各相关经营者应当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相关商品,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配合政府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的稳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