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温州

温商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成立500万公益基金

摘要: 12月18日,2018温商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温州市龙湾区举行

12月18日,2018温商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温州市龙湾区举行。研究“温州模式”和民营经济的专家学者、公益慈善界人士与温州本土的企业家,进行现场交流,总结温州改革开放40周年的经验,探讨新时代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的新路径。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忠明认为,作为全国首个获批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的地级市,温州应紧抓机遇,温州民营企业应在技术储备和创新能力方面进行提升,应对外部波动加大、产业转型升级等新挑战。原浙江工商大学校长张仁寿,是研究“温州模式”的权威专家,他用“民营化市场化”这六个字总结温州模式的基本经验。他认为温州模式再创新需要深入推进政府管理体制和机制创新,增加社会公共品的供给。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陈小德认为,慈善是温商履行社会责任的最好载体和方式。温州商人的慈善一直做得挺好,具有草根接地气、低调不张扬、务实有活力的特点。

在论坛主题对话交流环节,浙江省装饰协会秘书长吴建挺、温州市打火机行业协会会长黄发静、香港温州工商会执行会长陈时升等分别提出了对于温州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高峰论坛上,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还在浙江青川装饰集团授牌成立了500万元的“青川公益基金”,用于助残、助学、助医、助困等精准扶贫和希望工程。

(蔡国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