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台州

贷款需缴认证金?“是骗子,别汇!”台州银行拦截一起诈骗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贷款需缴认证金?“是骗子,别汇!”

6月16日上午,客户王女士来柜面开通手机网银,台州银行黄岩西门支行经办柜员详细询问客户电话号码是否为本人实名办理、开通网银的目的等一系列问题。王女士道出自己在网上申请了5万元的贷款,但系统显示卡号输入错误,导致贷款资金无法正常入账且账户被冻结。

随后王女士联系在线“客服”,“客服”通过一个私聊软件将“有关部门通知的红头文件”发给王女士,文件告知因王女士个人信息银行账户异常,导致被拦截,需支付款项的50%作为认证金。

情急之下,王女士来到台州银行黄岩西门支行咨询,并预开通手机网银进行转账。支行柜员对于王女士描述的情况立马提高了警惕,询问她是在哪里贷的款,她说是在“微粒贷”APP。支行柜员在客户的允许下看到了和“客服”的聊天记录,对“客服”产生了怀疑。“客服”给王女士发的内容不是文字形式,而是语音或语音电话为主,回复语气也不像正常客服回复的方式。

为更好地说服王女士这是一起诈骗,前台主管用免提的方式拨打了“微粒贷”官方客服电话,客服表示他们除了微信端外并没有任何官方APP。

经过支行工作人员的反复沟通,王女士确认自己碰到了诈骗,出于对客户账户安全考虑,支行帮客户办理了账户销户,并重新帮其办理了一张新卡并设置新密码,设置了非柜面转账的限额,并提醒她提高警惕,不要随意将身份证、卡号、密码及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发给别人,同时建议客户若有需要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台州银行温馨提醒

互联网时代,网络贷款逐渐成为一种趋势,不法分子也乘机制造骗局。案例中客户误入网贷诈骗陷阱,且险些被不法分子的冒充文件唬住。

在此提醒广大客户,正规贷款不需要缴纳手续费、保证金、超时费等,办贷款请选择正规机构!切勿轻信不明网络来源的信息,个人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验证码等隐私信息务必妥善保管,谨防诈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