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浙江绍兴:元培中学初一(10)班学生自发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元培学子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元培学子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虞城,牵动着所有绍兴人民的心。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近日,元培中学初一(10)班学生自发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爱心,积极组织捐款,与祖国同舟共济,为家乡人民献上绵薄之力。他们用“不同凡响”的举动书写了新时代青少年的担当,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中华传统美德深刻诠释了一个普通少年美好的心灵。

同学们用自己的零用钱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筹集了5170元,在家长们的协助下采购了水果等物品,带着一颗颗最美的爱心飞向了抗疫一线,彰显了元培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同学们说到:“国有难,少年有责。虽然不能像前线的英雄一样直面疫情,但我们也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出一份力。我们坚信,万众合力,守护绍兴平安;举国齐心,终会攻克难关!”

一直以来,元培中学始终坚守教育初心,以“厚德博学,乐学善教,志存高远”为校风,注重引导学生将个人价值和国家发展同声相应,真正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栋梁。元培学子不但在日常生活中尊老爱幼,以学生组织为依托行爱心公益之举,更在国家大灾大难前争尽绵薄之力,心系国家,胸怀天下,尽显少年之担当。此次为疫区自发捐款,便是该校德育工作卓有成效的生动注脚。

供稿:元培中学

指导老师:求明月

新浪编辑:钮佳恩

终审:叶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