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浙江:绍初教育集团镜湖校区707中队自发组织“同心抗疫 爱心捐赠”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一声声暖心问候、一个个真诚善举,都让社区“疫”线暖流涌动。

“童”心抗疫,虞你同行

——绍初镜湖707中队在行动

一声声暖心问候、一个个真诚善举,都让社区“疫”线暖流涌动。12月27日,灵芝街道凤林社区迎来一群特殊的爱心小使者——绍初教育集团镜湖校区707班的少先队员们。虽然疫情“寒流”当下,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慰问,却让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内心“暖流”涌动。

抗疫送温情,班级中几位少先队员自发组织了“同心抗疫 爱心捐赠”活动,班级同学踊跃响应,纷纷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在家长的支持下,两天共筹集了3476.6元,根据越城区红十字会的安排,购买了毛毯,口罩,米油等防疫物资并捐赠给定点基层社区,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也让鲜红的红领巾再次熠熠生辉。

“现在疫情形式有所缓解,但是基层工作依然艰苦,在朋友圈看到物资捐献,我们一家刚结束21天的隔离,孩子的感触很深,主动要求用自己的零花钱来为抗疫做点事情。”707班的家长回忆,她把孩子的想法发在群里,得到了其他学生及家长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各抒己见,各司其职,金嘉怡同学主动发起钉钉倡议书,钱宸旭同学联合家长承担统计、物资购买等细碎工作,家长们也群策群力,承担起孩子们的联络员、实践先锋,纷纷为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面对疫情,我们勇敢坚定;磨练意志,我们无所畏惧;我们是新时代的好队员;在镜水流深中奏响希望之歌… …”班主任黄璐老师说,这次疫情给孩子们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面对疫情,绍兴市委市政府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给社会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抗疫的过程正如中华历史一样,道路虽然曲折,但前途是光明的。707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始终关注疫情防控信息,了解并向家人普及疫情知识,劝说亲戚朋友减少走动做好防护,致敬为疫情防控冲在一线的工作者们。

“抗疫的天使大白们昼夜不停地干活,累了就睡在地上,这种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舍己为人的精神让人感动!作为少先队员,我们更应努力学习,长大成材后能像抗疫先锋一样为家国作出贡献。此刻,我们与抗疫先锋们同在!” 朱辰楷同学说,疫情之战没有硝烟,新冠病毒无情肆虐,爱心无大小,行动最重要,通过此次零花钱捐赠活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病毒来势汹汹,我们的少先队员也用实际行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当防疫抗疫小先锋!拥抱一颗颗感恩的心,这是孩子们用爱心凝聚的力量,少年强则中国强!疫情终将被战胜,窗外正是冬日里最暖的阳光。

供稿:绍初教育集团镜湖校区

通讯员:黄璐

新浪绍兴:钮佳恩

终审:叶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