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新浪绍兴中小学生研学部落之鲁迅小学二(9)班全体师生助力抗疫,向医护人员送温暖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同舟共济,共度时艰。

同舟共济 共度时艰

鲁迅小学二(9)班全体师生助力抗疫,向医护人员送温暖

同舟共济,共度时艰。目前疫情情况还是相当严峻,但在政府的领导下,广大医护人员、志愿者等默默奉献的抗疫人员的努力下,距离胜利已经不远,得知绍兴市人民医院紧急出动400余名医生赶往上虞支援,当那些感动人心的“大白”视频映入眼帘的时候,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二(9)班的少先队员们在班主任谭立萍的组织下,主动发起公益暖心捐款,向这些一线的医护人员献一份爱、尽一份心。”

“谢谢你们的关心,目前我们国家对于医院的防疫物资还是很充足的。只是这几天气温骤降,很多同事凌晨三点接到紧急通知赶往一线,没有来得及带保暖衣物,晚上随时进行上门采检和现场应急工作,由于要长时间穿防疫服,所以不能穿太厚重的衣服,如果可以的话,我们需要一些内穿的背心,我的同事大多数都是女士。”这是一位来自工作于上虞一线的医护人员向我们表达的心声。

“大疫之中有大义,大难之时见大爱。”当鲁迅小学二(9)班的家长代表用全体师生捐赠的爱心款项要和洪凌羊绒购买400件羊绒背心的时候,客服在5分钟内打电话这样说道:“我把你们的情况告诉了洪总,他说小学生都有这样的善举,我们作为一个企业更加有责任参与这样的活动,我们捐给你们,而且我们征用了库存的羊绒袜子也一并给你们!”就这样简单的几句话,瞬间温暖了整个冬天,温暖了小朋友的内心,也将温暖一线抗疫工作者。

“爱心在接力,温暖在传递。”后面我们了解到,他们甚至床垫都没有,一套被褥席地而睡已经是奢侈的条件,很多人只能蜷缩在一把躺椅上稍作休息。脑海中浮现出马路上靠运动抗寒的大白、花坛上相依相偎取暖,原来这些是真的… … 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乡、把最好的、最快的保障给了被隔离的人民群众。还有匿名英雄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给一线奋战的英雄们送上了400套的棉毛衫套装和床垫。哪里有什么英雄,都是凡人挺身而出,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衷心地感谢你们慷慨解囊和无私的帮助,让我们向爱心人士致敬!感恩有您!

“汇聚爱心,传递温情。”由于随时要全副武装应对疫情工作,不能触碰到任何生活用品,喝水都成为一件不切实际的事情。叔叔阿姨接收到了我们的爱心,为医护人员送上一份温暖的保障。鲁迅小学二(9)班的师生希望这些抗议在一线的可爱的医护人员们可以吃到一些新鲜的水果,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购买了160箱左右的新鲜水果。她们是这样写的:   

捐赠现场,绍兴市人民医院赵振华副院长、爱心人士、绍兴市人民路校区二(9)班少先队员、班主任谭立萍、学生家长代表,是个体也是集体代表。这次爱心活动,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小朋友的精神食粮。相信他们将会奋发向上,用自己的真实成绩来回报社会,成为有用之人。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绍兴加油。

来源:绍兴市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二(9)班 张圆圆及全体师生

指导老师:谭立萍

新浪编辑:钮佳恩

终审:叶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