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浙江:绍初教育集团龙山校区2021学年第一学期新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绍初教育集团龙山校区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奋发蹈厉  践行“初”心
                             ——绍初教育集团龙山校区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22日早上,绍初教育集团龙山校区2021学年第一学期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隆重举行。仪式共分为六项议程,升旗仪式、宣布新团员名单、校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宣誓、新团员代表发言、奏唱团歌,整个入团仪式由绍初教育集团副校长王伟锋主持。

升旗仪式后,绍初龙山团委书记陈彦羽在全校师生面前宣读了20级第一批及19级第三批新团员名单。紧接着由绍初教育集团总书记陈安老师,绍初教育集团总校长谢飞老师,副校长叶青峰老师,副校长许敏老师为新团员一一配戴团徽。佩戴在每位团员左胸前的团徽,是代表共青团的徽章,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装饰品,也不是一般的纪念章,而是共青团员肩负重任的标志。

碧空如洗,清风拂面,鲜艳的团旗下,新团员面向团旗立正,右手握拳,举过右肩,跟随陈彦羽老师一起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声震铿锵,目光坚毅。同学们在宣誓中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在仪式中,20级第一批新团员821班黄雨桐同学代表全体新团员表态:“我们新团员一定会忠于自己的入团誓言,把铮铮誓言化做终身信念,化作刻苦学习的毅力和恒心,努力学习,敏于求知······” 

隆重庄严的新团员入团仪式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下帷暮。绍初学子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浸润了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青春需要纪念,入团更需仪式,一次庄严的入团仪式让团员们进一步明确了梦想因努力而闪耀,更激励着全校每一位风华正茂的少年奋发蹈厉,务实进取。

绍初教育集团作为绍兴市学校共青团改革示范点,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团省委《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控量提质,着力提升团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示范作用。 学校团委严把团员入口, 严格执行“一二三四”入团规范。一由班集体推选,班主任审核,提交一份入团申请书;二须有两名老团员或教师推荐成为入团积极分子;三要通过三个月的考察,对违反校规校纪或法律的,一票否决;四是要在入团前进行8学时团课学习,并通过团校考核。只有一路“过关斩将”,经得住考验的“精英”,才有资格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绍初少年们,定将践行“初”心,一路高歌奋进,为梦想搏击风浪!

供稿:绍初教育集团龙山校区

通讯员:陈彦羽

新浪编辑:钮佳恩

终审: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