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浙江:助力“双减”,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校园美食文化节活动隆重举行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20日上午,绍初教育集团组织开展了绍初新“食”代美食文化节活动。

在绍初,邂逅一场流动的盛宴

——绍初校园美食文化节活动侧记

定看烟火起,笑闻四面香;饕餮世间味,甘醇齿留飨。为确保“双减”政策的有效落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及健康营养饮食观念,增进家校互动与亲子交流,共享生活之美,11月20日上午,绍初教育集团组织开展了绍初新“食”代美食文化节活动。

11月20日上午,初一全体师生沐浴灿烂的暖阳,欢聚校园,共同拉开绍初新“食”代的序幕。本次美食节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设置区域,各班同学和家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创意无限,精彩纷呈:有别出心裁的海报设计,温馨美好的甜品台布置、精巧的雕刻、巧妙的拼盘……各班同学和家长亲手烹制美食,从中式糕点,到西式美食,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氤氲着烟火的温度。蒸好的玉米、红薯还在冒着热气,油脂在炭火的灼烤下发出滋滋响声的烤串、卖相金灿灿而口感酥脆的炸物、用料十足的饼夹肉,琳琅满目的可口糕点、暖胃暖心的滋味炖汤……让闻香而来的同学、老师和家长眼花缭乱、流连忘返。

孩子们都沉浸在美食创作带来的喜悦中。本次活动为家长、学校、学生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增进情感的平台,真正体现了“挖掘美食文化,共享生活之美”,促进家校共育的教育目标。

本次绍初新“食”代活动,让学生在学习生活技能并满足味蕾的同时,培养了他们的参与意识,动手能力和团结合作的精神,让学生学会品鉴美食与分享快乐。整个“美食节”活动,学生、家长、老师充分享受了视觉的欢愉、味觉的盛宴,更懂得了“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学生们在活动体验中学会了合作、学会了交流,学会了分享。绍初教育集团通过看得见、摸得着且具审美意味的“生活化德育”的形式,以学生为中心,创设了一个宽阔的生命发展空间,让他们在其间获得心灵的舒展,涵养美好的品德。

供稿来源: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  杨燕 

新浪编辑:钮佳恩

终审:叶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