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浙江绍兴:第一初级中学召开“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大会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技术赋能教育智慧,助力“双减”提质增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指示精神,提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20211115日,学校于越甲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大会暨提升工程相关要点全员培训大会。

精准教学中心主任王清老师从提升工程2.0的概念、要求及整校推进策略三方面进行解读,明确了提升工程的研修内容、时间节点、研修方式,帮助全体教师理解了提升工程2.0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关键内容。

为更好地推动提升工程2。0,学校制定了整校推进计划,将教师分成智研团队组、薪火团队组、群英荟萃组、技海竞秀组,并根据组别确定培训关注点,要求全体教师在提升工程2。0培训期间,认真参加培训,开展互联网+教育教学工作,形成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有效融合,加强教师技能研究水平。

最后,谢飞校长结合我校实际,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目标,结合“双减”背景,对我校实施提升工程2.0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学校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团结协作,稳步推进,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二是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明确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主开展;三是在提升工程实施过程中做好考核,不做表面工程,确保老师通过此次提升工程做到真学,真用,真会,真提升。要求全体教师真正做到在培训中内心有所得,能力有所提,思想有所悟,见识有所增,道理有所明,全面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双减”下的学生服务。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整校推进信息技术提升工程,形成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有效融合,加强教师技能展示水平和研究水准,真正实现技术赋能教育,为“双减”下的“提质”提供有力保障,助力高质量教育生态体系的打造。

供稿: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

通讯员:赵菁

新浪编辑:钮佳恩

终审:叶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