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越城区在教育资源布局优化工程上持续发力为唱好教育"双城计"

越城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越城区教育民生实事进展如何?这份“成绩单”了解一下

作为2021年越城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以来,越城区在教育资源布局优化工程上持续发力,为唱好教育"双城计",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交出了一份圆满的民生答卷。

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截至9月底,迪荡中学、育才学校、鲁迅小学文源校区、鲁小凤鸣校区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柯灵小学百盛校区和柯灵幼儿园百盛园区完成建设,国庆节前完成各项验收,节后投入使用。稽山初级中学和两湖西侧小学建设顺利推进,站前小学、湖东小学、站前中学已开工建设……

全新校区落地迪荡湖畔

“通过了,通过了!”记者来到绍兴市建功中学教育集团迪荡湖校区,教师们正在庆祝学校一期项目的成功验收。作为绍兴市建功中学教育集团的新校区,学校按照融合式办学模式,迪荡湖校区与投醪河校区的校园文化将实现一脉相承,在传承、弘扬陈建功先生“爱国 笃学 严谨 质朴”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诚善”文化内涵,努力推进两校区的德育一体化建设,在发扬体艺特色教育优势的基础上,精心打造“科创”特色,让学生在五育融合中实现全面发展。

新校区,新起点;新征程,新发展。绍兴市建功中学教育集团迪荡湖校区项目负责人董华祥表示,学校设计规模30个班,可容纳学生1300名左右,按计划2021学年迪荡湖校区共招生4个班150名学生,目前初一新生已正式开学。年轻的迪荡湖校区正以蓬勃之姿出现在迪荡湖畔,将为建功中学教育集团的跨越式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越城科创大走廊上的璀璨之星。

拔地而起的中学新星

走进绍兴市稽山初级中学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建筑主体已经初具雏形,工人们正头戴安全帽在脚手架上有序开展施工作业。该项目位于老城区东南角的越城区会稽山片KJS-05-01地块,地块东至规划二号路,南至规划一号路,西至绍甘线(s32),北至永胜路。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54698㎡,按48个班的规模规划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9406.89万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绍兴市稽山初级中学项目的建设是越城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是有利于越城区教育资源的合理布局和均衡发展,是满足不断增长的接受高质量优质教育需求的需要。“按计划,到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将完成封顶,总工期是到明年年底完工,学校正式投入使用应该是在后年的9月份。”绍兴稽山初级中学项目现场负责人周为说。

家门口的优质新园区

今年,位于斗门街道寺东街的柯灵幼儿教育集团百盛园区顺利开园。据了解,幼儿园规划用地10068㎡,规模为18个班级,共容纳幼儿540余名。

“从前期的招生情况来看,幼儿园还是得到了社会的极高的关注度。目前,我们已经招收了5个小班1个中班和1个大班,并配备了30名教职员工。“柯灵幼儿教育集团总园长黄耘告诉记者。

成长路上,幸福逐灵。柯灵幼儿教育集团百盛园区将延续“培育特色、张扬个性”办园实践的路子,以“爱”为魂,教育合伙,以“家”为本,同心共育。在扎实开展特色课程的基础上,园区将着力实践并研究“幸福逐灵”课程,以更好的促进幼儿园优质、全面、可持续的发展,为幼儿生活、成长打好坚实的基础。

聚焦民生实事,办好优质教育。这几年来,越城区加快出台根据学校设计规模,控制施教区生源的招生政策,控制古城内热点学校规模,努力挖潜提质,完成塔山小学成章校区、元培中学北校区、北海小学胜利校区、绍初龙山校区扩建、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改扩建一期等工程,新增学位2700个,有效缓解办学空间紧张的局面。

“为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下一步,越城区在加快推进新校建设基础上,将继续推进10个项目建设,并开办两湖西侧小学等4所小学及幼儿园,计划当年投资5.8亿元。”区教体局财基科负责人沈木根说。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 记者 李沁 鲁人杰

当班编辑:姜辰汐

审核:王阳阳 俞晓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