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立冬喝什么茶?会稽红来解答!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知节气,故能敬顺天地;煮茶待客,于世间觅得自然。

本期推荐茶品:会稽红·金奖级五星级红茶

原料:采自于会稽山脉的半野生茶树,头春的芽,海拔在500米,主要品种为浙龙117号;

外形:条索俊秀,每一根茶干,金、黑相间,表面油润、光泽感强,绒毛较少;

香气:饱含花香、果香,蜜香,蜜香较为突出,持久性比较好;

汤色:金黄、透亮、显金圈;

滋味:甘甜鲜爽、具清凉感、醇和回甘显著,入口顺滑,滑中有甜,甜中有柔,柔中有香;

立·冬

2021/11/07

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是这样描述立冬的:“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重在“补藏”,食疗方面:滋阴潜阳、少食生冷。

节气和茶,都是老祖宗留下的智慧。知节气,故能敬顺天地;煮茶待客,于世间觅得自然。

立冬喝什么茶?

  喝红茶预防流感

冬季喝茶,红茶为上品,在立冬后,天气寒冷,而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红茶属于发酵茶,红茶不仅不会对胃造成伤害,生热暖腹,可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

寒冷冬季,泡一杯红茶,感受温暖。由于红茶当中含有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外,还有丰富的钾,因此也有预防骨质疏松等功效。

脾胃虚弱的茶友们日常也可以多喝红茶。而且,红茶具有抗菌力强的特点,红茶茶叶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极强的抗氧化作用,常饮红茶,可提高人体免疫力、 预防流感等作用。

  清热去火喝绿茶

冬季寒冷,火锅是必备品。火锅辛辣,可驱寒,却易上火,也成为了困扰许多人的问题,严重者便秘、口干舌燥、口舌生疮,这个时候,可以喝绿茶。

绿茶属于未发酵茶,茶性属寒,清热去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对轻度胃溃疡有加速愈合的作用。

  暖体养胃喝熟茶

冬季风大,天干物燥,因此皮肤、鼻腔、咽喉常会干燥,在加上寒冷的天气,人们会大量食用温补食物,摄取大量高热量,如果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请喝普洱熟茶,其茶性温和醇厚,有暖体养胃、促进消化的功效。

熟茶属于发酵茶类,熟普洱茶可以有效补充人体所需水分,有效调节人体内循环,熟普对人体胃肠道刺激性更小,有暖胃的功效。

  喝黑茶御寒降脂

冬季天气寒冷,人们户外活动也开始减少,因抵御寒冷,进食的量却会增多。黑茶属于后发酵茶,具有一般茶类所拥有的抗氧化、提神醒脑的作用的同时,还能够促进消化、分解食物和脂肪,对调理胃部有着重大的作用,因此冬季可多喝黑茶。

黑茶是我国特有茶类,也是保护血管,防止肥胖的佳饮。

红茶怎么泡才正确?

经典冲泡方法一:清饮法

(一)清饮法是什么?

清饮法即在茶汤中不加任何调味品,使茶叶发挥固有的香味。

清饮时,一杯好茶在手,细品慢饮,最能使人进入一种忘我的精神境界,欢愉、轻快、舒畅之情油然而生。

所以在我国不少人喜欢清饮,觉得要清饮才能领略其独特风味,享受到饮茶乐趣。

(二)清饮法的冲泡步骤

1。选用纯净的山泉水或矿泉水。

2。准备好白瓷、或者耐高温玻璃茶具,并且洁净茶具。

3。投茶按1:50的比例把茶放入杯中,茶叶量3~5克为佳。

4。开始冲泡,泡茶的水温以90°-95°为佳。

5。条形茶一般可以冲泡3-6次,而红碎茶,通常只冲泡1-2次。

6。将茶汤过滤注入公道杯中,使茶汤浓度均匀一致,再分到各个品茗杯中。

经典冲泡方法二:调饮法

(一)调饮法是什么?

调饮法即在红茶中加入辅料、以佐汤味。比较常见的调饮法,是在红茶茶汤中加入糖、牛奶、柠檬片、咖啡、蜂蜜或香槟酒等。

所加调料的种类和数量,随饮用者的口味而变化。

(二)几种好喝的调饮法

在这里讲两种,第一种是牛奶红茶的调饮,这种在印度特别常见,最经典的例子就是阿萨姆奶茶的制作。第二种是泡沫红茶的调饮,这种近年来在台湾市面上流行,看起来十分好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