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浙江绍兴:现代化学校评估组专家对镜湖中学争创绍兴市现代化学校进行评估验收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争创现代化优质学校 推动高质量精彩教育

11月5日上午,绍兴市现代化学校评估组专家一行七人,在绍兴市人民政府副总督学、省督学陈纪钢同志的带领下,来到绍兴市镜湖中学,对学校争创绍兴市现代化学校进行评估验收。越城区教体局副局长孙建林以及区教体局督导室的同志陪同。

座谈会上,陈纪钢副总督学介绍了此次评估的背景,署了整个评估工作的程序,提出了工作的要求。

绍初教育集团总校长谢飞以“务实笃行谋发展,赓续使命再前行”为题,从“学校概况、指标达成情况、创建带来的变化”三个方面向评估专家组汇报了学校推进现代化学校建设的情况。

随后,评估组查看了学校的现代化学校的档案材料,还通过实地踏看学校的校园环境、校史陈列室、学科拓展室、创新实验室、书吧、生态农场等,全方位了解学校在基础设施、文化建设、课程建设、规范办学等方面的现代化建设。绍初教育集团书记陈安、集团总校长谢飞、集团副总校长朱景华陪同讲解。

专家组还随机抽取了部分教师、学生进行调查问卷,并对问卷情况进行系统汇总,从而多方面的评估学校。

在随后进行的反馈会上,陈纪钢副总督学代表评估组进行了口头反馈。

他从四个方面对镜湖中学创建市现代化学校给予了肯定:

一是以始终不渝的精神,抓好创建工作。镜湖中学守正初心,根据现代化学校创建指标,对标对表,几年来脚踏实地提质补短,创建效果显著。

二是以与时俱进的理念,完善校园文化。学校注重文化建设的顶层设计,以“镜水”作为校园主题文化,围绕“立德树人”,进一步凝练“一训三风”,完善校园环境文化。

三是以创新务实的作风,强化学校管理。“抓紧、抓实、抓细”是社会对学校的评价,班主任队伍建设印证了学校的高效管理,智慧教育有效提升管理的同时,进一步辅助精准教育。

四是以步步为营的战略,提升教学质量。学校注重教育的体验与实践性,开拓劳动教育基地;注重全员体质提升,体育成果丰硕;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将大数据分析运用于学生心理问题排查与追踪;注重课堂教学的研究,这几年来一步一个脚印,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在肯定创建成果的同时,陈纪钢副总督学对学校的后续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增强学校文化的软实力。学校要注重落实文化建设的设计方案,将“镜水”文化体现在整体的校园环境中,渗透在学校课程实践中,注重学校文化辨识度的锤炼,不断扩大学校文化影响力。

    二是进一步推进学校特色的发展。学校特色发展要注重点面结合,尤其既要重视“面”的广度,又要不断提升“面”的厚度,牢固树立课程意识,以课程特色,彰显育人特色,从而不断推进学校特色。

    三是进一步加大课程改革的力度。作为名校集团化办学的一个组成部分,更应该深刻理解,积极贯彻落实“双减”,严格落实课改要求,聚焦高质量的课堂教学,研究高水准的作业管理,建构绿色生态的育人环境。

谢飞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全方位的把脉问诊,表示全体镜湖人将以这次现代化学校创建为契机,坚守教育理想,凸显办学特色,继续打造镜水文化,坚持走现代化教育之路。

陈安书记也进一步表态,要且行且思,赓续使命,再创辉煌,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供稿:绍兴市镜湖中学

新浪编辑:钮佳恩

终审:叶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