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浙江绍兴:鲁迅中学在全市中学生军体运动会中取得体质测试第一名,实现三连冠!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31日,绍兴市第四届中学生军体运动会普通高中体质测试落下帷幕。

10月31日,绍兴市第四届中学生军体运动会普通高中体质测试落下帷幕。在同学们锐意的拼搏中,绍兴鲁迅中学取得了全市68所高中(包括普高、职高)体质测试第一名的佳绩,实现了“三连冠”。

体测场上,鲁中学子自信、坚定、沉稳,力争把状态发挥到最好。体测场外,有辛酸,有不易,但同学们更多的是收获了正确的运动方式,收获了同伴、师生守望相助的情谊,收获了不畏艰难、努力战胜困难的勇气。同学们稳扎稳打的集训,体育教师们专业务实的指导,班主任、年级组老师的长情陪伴,领导们的鼓劲打气在这个深秋谱写出一曲动人的乐章。因此,在鲁中学子的眼里,体测只是体测而已,它没有那么令人胆战心惊;但体测又不仅仅是体测,它是一首唱给自己的赞美诗。

备战体测,对于鲁中来讲,不是突击,而是现在进行时。学校始终秉持“立人”理念,注重学生强生健体并为其终身发展奠基。在“立德、立智、立能、立艺”的课程框架指导下,鲁中体育课程不仅着眼于学生运动技能的养成,更包含了公平公正、积极奋进、驰而不息、贵在韧性的体育精神涵养。

学校多元并举为体育教育质量的提升提供充分的保障。具体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形成了“体育课、大课间、群体活动、体育社团”四位一体的体育网络,体育设施齐全且高效利用和科学合理的体测集训。学校体育课程实施分项走班,不仅融合了各体育教师的特长,丰富课堂教育形式,也为学生了解丰富多样的体育锻炼形式提供了一个窗口。大课间倡导长期坚持,能充分利用场地资源,分年段开展跑操等扎实有效的体育活动。除传统的田径运动会外,学校还适时组织趣味运动会、体测运动会、拔河比赛、篮球和足球联赛、单杠引体向上达人秀等活动,丰富群体性活动。射击、足球、健身气功等体育社团也助推着学生的个性发展。在体育设施建设上,153副室外单杠和10副室内单杠分布在操场和寝室周围,便于学生利用碎片时间进行体育锻炼。

扎实的体育教育实践铸就体育工作品牌。学校先后荣获 “绍兴市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体育达标先进集体”“全国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走进体育视野,欣赏体育魅力》入选浙江省精品课程。这几年来,学校两次参加绍兴市军体运动会军训会操,入场式和军事会操表演均获得一等奖。四年中,学校已经连续输送2名空军飞行学员、2名海军飞行学员。其中2021届潘越栋被录取为北大双学籍空军飞行学员,2019届张宇晨被录取为北航双学籍海军飞行学员,2018届赵宇龙被录取为清华双学籍空军飞行学员。另外在全省射击比赛中,鲁中学子也有摘金夺银。

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也助力着学校的教学质量。被哈佛录取的2017届校友陈勇超在回忆鲁中大课间时,曾写下一段文字:“在鲁中,我一直是班上的体育委员。高二和高三时期的课间跑操也一直是我在带领。后来高三最后一次跑操,体育毛立丁老师把每位体育委员都请到看台上领取纪念奖状,当时真得满满的感动。每次大课间,学校的广播里都会响起《我爱祖国的蓝天》。同学们就在歌声中跳交谊舞。想起当时的美好真令人感叹与怀念!”这就是强身健体,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一个缩影。

在鲁中,让我们不仅成为智力上的“学霸”,也成为体能上的“强者”。

2022届高三体测代表队名单

来源:绍兴鲁迅中学

新浪编辑:钮佳恩

终审:叶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