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浙江绍兴:炉峰禅寺“陈毅杯”华东地区名人围棋赛成功举办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陈毅杯”华东地区名人围棋赛于10月19日至21日在绍兴圆满举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新四军江苏盐城重建军部、再振军威八十周年,也是陈毅元帅诞辰一百二十周年。 

陈毅元帅是新中国围棋事业的奠基人,他不仅是一位智勇双全的军事家、博古通今的诗人,他还酷爱围棋。 

新中国成立后,陈毅元帅对中国围棋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还多次向党和国家领导人,向围棋界人士表达了“让经历三千年古老文明的围棋有个新面貌,配得上新中国”的意愿。在陈毅元帅的关怀下,年轻的中国围棋手们迅速成长。

在中国围棋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今天,饮水思源,人们格外怀念这位新中国围棋的奠基人,新中国上海首任市长,敬爱的陈毅元帅。这是所有围棋工作者和爱好者们对陈毅元帅的特别致敬,也是对陈毅元帅怀念与感恩的深情表达。

绍兴地处华东经济圈腹地,接轨上海,东连宁波,绍兴地铁西联杭州,经济上有了很大发展,特别是今年被评选上东亚文化之者。文化、旅游、体育建设也有巨大发展,古城区内,鲁迅故里,阳明故里,书圣故里,陆游古里等深受广大中老年游客欢迎。

为了提高各地围棋水准,加强各城市间的围棋联谊活动,加强区内各城市间的体育、文化交流、增加各地的棋艺交流,增加文化旅游的发展。“陈毅杯”华东地区名人围棋赛于10月19日至21日在绍兴圆满举办。

本次赛事由绍兴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为主办指导单位;绍兴市围棋协会、绍兴老年体协为支持单位;绍兴市奥斯登大酒店、绍兴汇金红旗体验中心、绍兴市围棋文化研究会为承办单位;上海浦东围棋协会、浙江省金瑞围棋俱乐部、宁波棋院、南京棋院、南昌棋院、福州棋院、齐鲁棋院、合肥庐江棋院为联办单位;中国书画报绍兴艺术中心、古越文化馆、绍兴市尚品酒业公司、新浪网绍兴站、绍兴汇丰一汽大众体验中心为协办单位;本次赛事由绍兴佛教名寺炉峰禅寺冠名。

共有20家单位和机构参与组织、策划、举办,赛事设立精英组、名人组、名流组、特邀组等4个组别,160余位选手参与比赛。赛事无论在规格、规模、品质、内涵和意义都超出了预期。

20日上午在红旗。一汽大众体验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是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棋院原院长华以刚,总政治部蓝晓石将军,东部战区方凌江将军,江苏省军区周志斌将军,炉峰禅寺监院了得大师,红旗。一汽大众董事长金百海,浙江省科技厅原厅长,浙江省高新企业协会理事长蒋泰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费君清,绍兴市围棋协会长谢振江、浙江伟业董事长李冬伟、江苏商会会长张建国等,绍兴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任潘柳主持大会,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老书记王国苹特地发来贺信!

开幕式上,赛事秘书长余镒先生首先介绍了莅临的领导和嘉宾,红旗。一汽大众董事长、本次赛事执行主任金百海先生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炉峰禅寺监院了得大师将佛教文化和围棋文化进行了有机结合的讲话,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先生高度肯定了本次红色赛事并进行了祝贺,最后总政治部蓝晓石将军铿锵有力的宣布:炉峰禅寺“陈毅杯”华东地区名人围棋赛正式开始!

在为时两天的比赛中,现场氛围非常热烈,参赛选手热情高涨,相互探讨棋局、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尤其是总政治部蓝晓石将军,东部战区方凌江将军,江苏省军区周志斌将军,亲自披挂上阵、率先垂范,参加比赛,不仅彰显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也为本次比赛增光添彩,更是对全体选手斗志的鼓舞!

最终,经过两天七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出炉:精英组前三名分别是:林明清、凌超、蔡书苹;名人组前三名分别是:韩启宇、江华生、莫尔根;名流组前三名分别是:张维炽、孔祥宏、陈晓苹;特邀组甲前三名分别是:张玉成、方凌江、姜水苹;特邀组乙前三名分别是:刘月如、冯新泉、孙卓敏。

在颁奖仪式上,绍兴市围棋协会副主席金明代表组委会和全体参赛选手,再次感谢大众。红旗体验中心金百海董事长和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

本次赛事还同时举行了有关陈毅元帅的书画展,并邀请了绍兴知名书法家金家焕、王诗吟、单建华等现场挥毫泼墨。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一次围棋文化和各种文化的交融,更是一次红色棋魂的演绎!

供稿:绍兴市围棋协会  金明

新浪编辑:钮佳恩

终审:叶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