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浙江绍兴:沥海街道中学师生开展走进沥海敬老院慰问活动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爱满重阳节、情暖夕阳心”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大力培养我校学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沥海街道中学师生代表于10月14日走进沥海街道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副书记陈华军等党员教师代表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四十多人参加了本次慰问活动。

10月14日中午,阳光明媚,我校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少先队员代表挂红领巾,怀着诚挚之心,来到沥海街道敬老院。老人们热烈欢迎我校慰问团的到来。敬老院原本较为安静,慰问团一到,这里一下子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校师生把早已准备的糕点、牛奶等礼物送到了老人们手中。党支部副书记陈华军、团支部书记朱宝满,代表我校师生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祝福老人们:重阳节快乐!身体健康!

随后党员教师与老人们聊天,听取老人们的心里话,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鼓励老人们要对晚年生活充满信心,过一个充实的晚年,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最美不过夕阳红。大家陪老人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老人们表示:由于种种原因,他们的儿女不在身边,但是今天沥海中学师生们的到来,使他们倍感亲切与温暖。

这次活动,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推进了我校“四有·三好”党建品牌建设,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了和谐、友爱的氛围,也成为我校师生的一堂生动的校外德育实践课,沥中学子也必将一以贯之,做有孝心、懂感恩的文明少年。

来源:沥海街道中学

新浪编辑:钮佳恩

终审:叶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