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绍兴市网联会“走访绍兴名人名居”系列活动第四期活动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追寻先烈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9月24日,绍兴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在“追寻先烈足迹,凝聚奋进力量”缅怀先烈、学习先烈们的奉献精神为指导思想的指引下,开展了第四期绍兴名人名居的走访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绍兴市网联会携手上虞区网联会共同走访了三位上虞籍革命先辈故居,重温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先烈勇于担当、拼搏奋进的崇高精神。

竺可桢故居

“以真理为依归,以天下为己任。”此行的第一站是浙大校长竺可桢的故居,其屋坐落在东关老街一侧,是典型的江南故居,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绍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在东关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站长邵瑾的讲解下,众人参观了陈列在故居内的事迹展览。从图片史料、实物展品中,网联会会员们深刻感悟到了竺可桢先生的求实精神,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回报社会的高尚品格是我辈终生奋斗的行为准则。

叶天底故居

“不愿跪着生,宁愿立着死。”第二站网联会一行来到了叶天底故居,追忆爱国英雄的感人事迹。叶天底故居是上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踏入故居首映眼帘的就是叶天底烈士像,供参观者瞻仰和缅怀,令人不禁肃然起敬。

面对生死威胁,叶天底坚守爱党爱国之心,毫不动摇,病卧家中被敌人用门板抬至刑场,英勇就义,听闻这段血泪历史,其英勇不屈、敢于牺牲的爱国精神令众人敬佩不已。

胡愈之故居

此行第三站,众人走进了胡愈之故居敕五堂。胡愈之是世代书香人家,学识渊博,在众多领域都有显著成就,是上虞著名乡贤,其故居“敕五堂”秉着“修旧如旧”的原则,时历三百年的风霜,依旧保存完善。胡愈之故居使参观众人感受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人文精神,胡愈之的乡贤精神依托在这座古老的建筑中,激励着后人,传承其优秀精神,不断学习奋进。

本次走访活动,让网联会会员们更深入地认识了党的筚路蓝缕与伟大成就。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来源:绍兴市网联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