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诗情画意 宋韵中秋”乡村游园会在吼山景区举行

越城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越”是故乡明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中秋佳节,你在哪里过节?

沉浸式宋韵中秋

一般认为,中秋节开始盛行于宋朝,北宋将中秋与新年、端午列为三大节日,自此,中秋节作为传统节日一直绵延至今。

在皋埠街道吼山景区,一场“诗情画意 宋韵中秋”乡村游园会在这里举行。

看宋制汉服,穿行期间,听丝竹管弦,古今对话。以独特的宋式浪漫,给村民带来别样的宋韵中秋。

在放翁家训馆,孩子们围在近百岁的陆游后人周围,聆陆氏家训,感受陆游的爱国情怀。“今天我还玩了猜字谜,做月饼,投壶,感受到了宋代诗人诗句里的古风。”游客王嘉怡开心地说。

今年,皋埠街道在坝头山村启动“陆游祖居”建设,借此次“诗情画意 宋韵中秋”活动,打响“陆游祖居”乡村振兴文旅IP,大力弘扬宋韵文化,展示文化自信。

中秋团圆的100种方式

一轮明月,寄托思念。这个中秋,有人踏上归途,为了久别重逢,有人坚守岗位,为了万家团圆。

绍兴市轨道交通1号线鉴湖停车场的地铁工人坚守在施工一线,用劳动来纪念节日,以辛勤的汗水为地铁建设“添砖加瓦”。

考虑到工人们因为工期,无法回老家和家人团聚,中铁四局项目部特意把爱心月饼送到施工现场,和工人们分享“中秋情”。

“已经出来工作两年了没回过家,我最牵挂的还是家里的孩子和父母。希望工程能早点结束,早点通车。”建筑工人们吃着月饼,在欢笑中,有些落寞。

“这个山头看到了吗?光山头凿石头就凿了八十万方。”中铁四局鉴湖停车场工程项目团总支书记张同啟拿起手机给家人直播工作的场景,他也有两年没回过老家了。

中秋期间,绍兴市轨道交通1号线鉴湖停车场及上盖开发预留工程现场投入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共计1500余人,以确保项目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中秋是丰收、是团圆,更是奉献。中秋团圆的100种方式,每一种都是因为有国,有家,有你。对圆月许个心愿,祝天涯共团圆。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徐妍 吴越

当班编辑:金亚萍

审核:陈思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