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绍兴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越城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上线应用点评会召开。

9月17日上午,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上线应用点评会召开。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聚焦解决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下大力气、真功夫,持续谋划建设和上线运行一批重大应用,努力取得更大改革突破,不断释放数字化改革红利,更好引领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竞争力提升。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在越城区分会场,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越城区委书记徐军就党建“契约化”共建场景应用建设情况做了汇报演示,区领导袁建、徐荻、金百富、钱林江等参加。

会议在充分肯定绍兴市数字化改革进展情况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已进入打造最佳应用、比拼“三大成果”的新阶段,对标对表找差距、查不足,做到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工作再抓紧,谋深做实重大应用的需求分析、建设逻辑、路径方法、功能效用、改革内容,加快形成更多“硬核”成果。

会议强调,下阶段要聚焦打造最佳应用,围绕省委省政府有要求、社会和民生有需求、绍兴区域有特色、前期工作有基础的领域,谋划建设、迭代升级一批重大应用,突出多跨协同、改革本质、能用实用,集中力量打造具有辨识度、共性价值和影响力的最佳应用。要始终把数字化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落实市领导主抓直管重大应用制度,五大系统牵头部门和各区、县(市)要全力以赴谋重大、抓重大,各级责任部门要全面参与、协同攻坚,努力在“152”跑道上跑得更稳更快,加快形成过得硬、有实效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把握数字化改革新阶段新部署新要求,集中精力把有关重大应用谋深谋细、做精做透,全力打造最佳应用。要坚持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上线一批,在“152”跑道上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努力取得新的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扑下身子,主动谋划重大应用,全力做好协调工作,进一步形成“一把手”领衔、班子带头、全员紧跟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绍兴市数字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徐军在汇报中表示,越城区坚持以党建“契约化”共建为牵引,按照V字模型系统理念,聚焦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以“三张清单”为抓手,基于“浙里办”设置“人人契约、结对共建、民生集市、点亮心愿、党群地图”等五大子场景,谋划运用党建“契约化”共建应用场景,在实践、理论、制度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金 瑶 潘静超

当班编辑:陈思嘉

审核:王阳阳 胡牡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