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浙江绍兴:鲁迅中学隆重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师表彰活动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遇见红房子,遇见您!

 岁月之美,莫过相遇

蝶遇晚风,鲸遇深海

青春遇我,征途朗朗

我遇见您,新帆高扬

教师节快乐!

退休教师返校共度佳节

岁月染芳华。老同事们追忆往事,共叙家常,互致祝福。校党委书记、校长施建昌向退休教师们送上最诚挚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

我把青春时光里

与您有关的心情

书写成绵绵文字

小小的卡片里

是大大的情意

长大后,我就成了您

在红房子里,有这样一些人,年少时,他们曾是鲁中学子,现如今,他们已成为鲁中教师。从求学时代到三尺讲台,这些故事和人生,或热烈、或平淡,但都描摹出了红房子里最真实的陪伴。透过这一场场陪伴,或许我们能更深刻地体悟到“传承”的内涵。

98年的夏天,班主任杨小燕老师(第二排左起第五)带着张于君老师(第三排左起第二)和其他同学在老杭大参加省化学竞赛培训。 毕业后,张老师成为了一名鲁中化学教师,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化学竞赛教练。

左:朱小玲老师和沈弘耿老师

右:金佳丽老师和班主任劳建祥老师

左:任建方老师和班主任彭玉华老师

 右:赵君伟老师和班主任寿阿根老师

左:董燕萍老师和苗金德老师

 右:蒋金丽老师和班主任俞伟梁老师

左:范春英老师和纪春光老师

 右:吴红萍老师和班主任陈斌老师

左:阮蓓蓓老师和苗金德老师

 右:李卓慧老师和班主任骆青老师

2020年的秋天,杨佳佳老师(第一排左起第一)和同学们毕业十周年,相聚鲁中。第二排右起第四是班主任董越君老师。

关于传承的故事仍在继续……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晚,绍兴鲁迅中学全体教职工欢聚树人堂,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晚会在鲁中学子的祝福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校长施建昌致辞

校党委书记、校长施建昌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获奖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施校长以“凝聚力量,共谋发展”为题,号召全体鲁中人共同奋斗,让教育为国家之责而往、为每个学生的发展而努力,拥有更为高远宽阔的教育人生。

区功勋教师钱洪潮老师发言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为人敬仰的业务能力、温润心田的育人情怀,钱洪潮老师讲述了他在鲁中和同事们、同学们发生的故事。故事里有成长、有收获、有温暖、有幸福。一个个故事,是钱老师对前辈的感激、对后辈的指引,是对教育的热爱。

七最佳颁奖

教育,一种生长意义的交往

他们,用多种方式演绎教育精彩

他们,业勤、业进、业精

他们,是优秀的鲁中人

最佳教学能手 

应巧萍、尉丹、成晓红、金伟方、王明才、邵鸿波、张云标、洪建松、孙婷、周亚妮

最佳年度班主任

范春英、钱洪潮、金利芳、朱小玲、张云标、洪建松、李燕清、刘金鹏、张维、杨佳佳

最佳教研(备课)组长

骆芝蜜、俞园德、骆青、李裕君、仲强

最佳教科研先进个人

范春英、宋海燕、陈烨菁、刘金鹏、金晓江

年度优秀青年教师

邬梦静、阮蓓蓓、罗银霞、张维、李佳媛

最佳教育管理先进个人

祁建刚、金锦宝、沈弘耿、黄裕隆、商爽

优秀临聘人员

诸国祥、胡正梅、魏顺金、孙国飞、周国庆

特别贡献奖

优秀团队

章寅、尉丹、范秀琴、王力锋、李卓慧、刘美良、郑建峰、屠建海

优秀团队

钱洪潮、耿夫相、黄顺源、李国平、孙鹏辉、商爽、蔡海月、何尧荣

他是引领者,他是压舱石,他是大家长。8年来,老校长张惠民用温暖与力量带领着红房子奋勇前行,开创着鲁中的速度与精彩。“激动”“感谢”“祝愿”,张惠民用这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内心期许,“祝愿鲁中能在新一届的校领导班子带领下,在‘传承’与‘创新’中,不断拓展办学业绩!”

2021年从教满30周年教师

清晨日暮,春夏秋冬。三十年,记下了青春最美好的模样,珍藏了人生最可贵的时光。那是对教育的初心,是待学生的真诚,是自我的理想,是星辰的共征。

师徒结对仪式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一所学校的发展,离不开青年教师的成长与进步,更有老教师的“传、帮、带”,“师道”光芒薪火相传。化学组傅思怡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

2020学年教师荣誉

英姿傲然,潜心教学,他们是教育的架海金梁,以已身为桥,越千山、横万水,构筑起鲁中学子与广阔知识的坚实通途。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感受2020学年鲁中优秀教师风采吧!

谢谢您,为我打开这个世界

从此文字有情,眼见古今

观天地之间经纬风云

从此目有全局,发光发热

看浩瀚烟波

桃李遇蹊,便粲然发枝

万千来日,必终生感念

祝最最最亲爱的老师

教师节快乐!

供稿:鲁迅中学

新浪编辑:钮佳恩

终审:叶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