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复兴绍兴红茶文化 会稽红致力于实现人人“有好茶喝 会喝茶的清福”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与此同时,会稽红红茶便肩负起复兴绍兴红茶的使命。

会稽红茶业建于2012年初,由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公司联合绍兴当地政府、当地知名龙头企业共同筹划组建,利用会稽山的优质茶业资源结合正山堂传承四百余年的红茶制作技艺并融合创新,制作具有产地文化特色与韵味的高品质红茶。

绍兴人爱喝茶早有传世之说,鲁迅先生的著文《喝茶》中便道出那一句“有好茶喝,会喝好茶,是一种‘清福’”;绍兴产好茶,那更是天下皆知,绍兴茶有史料记载,始于汉,兴于魏晋南北朝,盛于唐,旺于宋元,明清时期,更是越茶行天下。历史上绍兴曾被称为中国的“茶都”。对于茶产业从业者来说,感触是很多的。”浙江绍兴会稽红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小玲说,鲁迅先生所在的时代,喝红茶是“上等人”的身份象征,但是如今随着中国经济的繁荣,优质红茶也已经成为了大众消费品,而会稽红红茶的企业发展理念之一就是想让人人都能够实现鲁迅先生笔下的那种“清福”,因此,会稽红红茶自上市起,全系产品多年来从未涨价。

从绍兴茶产业文化历史的角度来说,绍兴茶不仅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故事,更有许多典籍和诗文传承。2013年会稽红红茶研制成功并上市,结束了浙江省无优质红茶历史,与此同时,会稽红红茶便肩负起复兴绍兴红茶的使命。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正山堂红茶制茶工艺对于芽叶要求特别严苛,目前会稽红红茶是浙江省内唯一采用此工艺精制而成的红茶品牌。

会稽红红茶之所以被称为“江南上品”,就得益于它的芽叶来源于绍兴会稽山脉6大产区。而会稽红红茶之所以能够集合会稽山脉顶级芽叶,得益于会稽红茶叶有限公司的背后股东是绍兴市越州茶业、诸暨市绿剑茶业、柯桥区玉龙茶业、新昌县雪溪茶业、上虞市凤锦贸易和绍兴市蠡园茶文化等6家绍兴市知名茶叶企业。

让会稽红红茶成为绍兴文化乃至江南文化的标识,让会稽红红茶成为绍兴人首选茶饮品,绍兴会稽红茶业有限公司做了很多功夫,其中最为显眼的就是为会稽红全系产品特别制作的礼盒包装。

据悉,目前会稽红红茶共有16款产品。 按采摘标准划分为两星(一芽三叶)、三星(一芽两叶)、四星(一芽一叶)、五星(全单芽)。这些不同星级的红茶产品,在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同时,也在致力于传播诗画江南的历史文化。

文/叶子  佳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