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会稽红茶业|饮一杯白露茶 不觉秋夜长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这静好中就让会稽红茶业陪您!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白露,秋的节气。

白露茶是在白露时节采制的,故称白露茶。

白露茶,平温不燥,甘醇清香。

古人云“春茶苦,夏茶涩,要好喝,秋白露”。

 何为白露茶

     白露茶并不是一种茶的品类,而是对白露前后所产的茶的统称。“白露茶”就是白露时节采摘的茶叶。带着着淡淡清香与花果香。茶树经过夏季的酷热,到了白露前后又会进入生长佳期。即不像春茶那样娇嫩、不经泡,又不像夏茶那样干涩、味苦,它是一种独特的甘醇味道。尤受老茶客喜爱 。

白露茶的特点

      一般是一芽三叶、四叶,叶子比较细小,芽头细长、连枝带叶,叶边较为狭窄,看起来非常的服帖。虽然不能和春茶相比,但是在秋茶里面也算外观较好的茶品了。经过了整整一个夏日的物质积累。丰富的芳香物质、滋味物质、丰厚胶质。冲泡后,喝到细细的,幽幽的,淡淡的,却不易耗尽、隽永持久的甜花香。香气沉稳内敛、汤感厚实润滑、甘醇饱满。

      现在天气开始转凉,气候干燥,令人口干舌燥,嘴唇干裂。即中医所讲的“秋燥”。这时也非常适合喝白露茶,可以润肤、除燥、生津、润肺、清热、凉血,十分有利于秋天的保健。

茶客为何特爱白露茶

    “春水秋香”,秋天时节采摘的白茶也具有这个特点,虽营养价值无春茶高,可有种独特的香气,拥有秋高气爽的气息,带着着淡淡清香与花果香。

     白露茶性价比极高,老茶客收藏品饮首选它,新茶客更是可以尝试。

露从今夜白,夜自此日凉,

秋夜渐长,难以入眠,

最适与两三好友灯下饮白露茶,

一杯拂燥,两杯明心,三杯忘归。

在这静好中就让会稽红茶业陪您!

饮罢一杯白露茶,不觉秋夜长~

秋已重,请添衣,

愿秋日静好,收获满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