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浙江绍兴:大型历史正剧《天地人心·王阳明》导演与大学生交流会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大型历史正剧《天地人心·王阳明》导演与大学生交流会”。

2021年5月23日下午13:20-14:20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大型历史正剧《天地人心·王阳明》导演与大学生交流会”。由绍兴市王阳明研究会、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绍兴文理学院王阳明研究中心、绍兴文理学院阳明剧社联合承办。

特邀大型历史正剧《天地人心王阳明》总编剧、总导演、国家一级导演李伟以其凝聚三十多年一心想拍《天地人心  王阳明》的不变初心,坚守从真人、真事出发七年磨一正剧的行动,为新时代指出一条“人人皆可为圣人”的阳光大道。李伟导演分享王阳明心学的大众化和通俗化,讲电视剧以历史正剧与王阳明的生平以及他的这个心学历程,也是首次走进大学校园,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以大众化和通俗化的形式浸润青年大学生,对人文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李伟作品简介:

2000年后代表电影:

2006年,中国云南民族电影湖片厂与越南国家电影制片厂合拍的电影《河内,河内》,获国际地区性金荷花和金风筝大奖与中国合拍片奖。

2007年,完成温州市历史名人形象工程电影《一代大儒孙诒让》。

2000年后代表电视剧:

2001年,中央电视台与中纪委反腐大剧《风雨乾坤》,央视一黄播出。

2004年,中央电视台大型历史剧《大汉悲歌》(播出时改为 《辛追传奇》),央视八套播出。

2007年,中央电视台重点剧《大路朝天》,央视八黄播出。

2009年,中视传媒大剧《黄河古镇》,全国地方台播出。

2011年,中共中央宣传部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重点大剧《辛亥革命》。

2013年,中共中央宣传部为纪念全世界反法西斯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电视剧《太行山上)。

2015至2016年,商业剧《典当行》(陈宝国、 王刚主演)

2018年到2019年中共中央宣传部与贵州省委为纪念建国70周年而作的国家重点电视剧《伟大的转折)。

2019年,与绍兴汉宁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筹备大型历史正剧《天地人心王阳明》。

广告及宣传片:

红塔集团新千年形象广告片《山高人为峰》、金嗓子候宝罗纳尔多广告片 、中国人民保险PICC广告片 ,中国农业银行形象广告片、中央电视台形象宣传片。

供稿:绍兴市王阳明研究会

新浪编辑:钮佳恩

终审:叶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