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浙大一院又一批1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都市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0岁危重患者说:我虽然年龄大,但我心态好

昨天,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又一批12位新冠肺炎患者经过系统治疗治愈出院,包括2名危重型患者。至此,浙大一院两周内已有45位患者出院。

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下午2点,这12位康复者沐浴着久违的阳光,迈着愉悦的步伐,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门诊大楼前。

“你们辛苦了!”两位患者代表手捧鲜花送给了朝夕相伴的医护人员,感谢他们的全力救治和精心照料。

患者代表于阿姨说:“今天我们要出院了,我代表病友们由衷地感谢浙大一院所有医务工作者精湛的医术和无私的付出,有这么优秀的团队,我们才能这么快地康复出院,谢谢你们!加油!”

“你们的康复倾注了全体浙一人的努力,也受到全社会关注,希望你们早日回归社会。”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教授代表院领导班子及治疗专家组成员,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期盼。

我虽然年龄比较大,但心态好

70岁的苏阿姨,武汉人,是这次出院患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我虽然年龄比较大,但心态好,恢复得快。”

今年过年,她打算到宁波和儿子团聚。1月20日,武汉封城前三天,苏阿姨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发,候机三小时。事后她认为,自己可能就是在机场不小心感染了病毒。

年三十,苏阿姨开始发烧,体温38.2℃,家人连忙向社区报告。当晚12点,她被送到宁波当地医院,检测结果是阳性。苏阿姨回忆,当时自己有些担心。

在当地医院观察了几天,苏阿姨病情转重,出现呼吸衰竭,从宁波转到了浙大一院。

“从宁波往这边转的时候我有点害怕,救护车上就我一个人,氧气瓶啊什么的都挂着,那时我压力蛮大的。”

苏阿姨是危重患者,她说,幸好转过来了,要是没有转过来估计够呛。转到浙大一院后,她的心情放松了不少,“在这里吃得好睡得好,加上医务人员精湛的技术,照顾无微不至,还给我们心理辅导。”

康复出院的苏阿姨,最大的愿望自然是尽快和家人在一起。她说,健康最重要,还好家里只有她一个人感染,小孩们都没事。

作为患者代表发言的于阿姨也是武汉人,女儿女婿在浙江工作,1月18日,两人回到武汉过年,1月21日,两人带着于阿姨从武汉坐动车到杭州。

结果,回浙后女儿自己在家量了下体温,有点发烧,于阿姨也有症状,两人到临安的医院一检查,确诊新冠肺炎。于阿姨一开始病情较重,转到了浙大一院,女儿情况轻一点,目前在杭州市西溪医院。

“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感染。”于阿姨说,住院后病情反反复复,她已经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入院的了。昨天出院时,她难掩内心的喜悦,连连感谢医护人员。

60岁男性危重患者在ICU六天后

成功拔除插管

这是浙大一院治愈的第五批出院患者,包括危重型患者2例、重型患者8例与普通型患者2例。危重型患者的出院,标志着浙大一院全省首批集中救治的危重型患者将陆续康复。

出院的12例患者中,有5例家住杭州,1例家住郑州,3例家住宁波,1例家住嘉兴,1例家住台州,1例家住金华。

2例由武汉来杭或由武汉返杭,6例接触过确诊患者,4例流行病学史不详。

患者年龄最大70岁,最小29岁;男性患者5例,女性患者7例。

12例患者的平均住院时长为15.8天。最长住院时长为1例重型患者,23天;最短住院时长为1例重型患者,9天。2名危重型患者平均住院时长15.5天。

其中一位60岁的男性危重型患者,于当地医院气管插管后转入浙大一院ICU病房,经过6天治疗,成功拔除气管插管,转回普通病房继续抗病毒对症治疗,16天后出院。

此前,已有包括2位孕妇、一位96岁患者等33人从浙大一院治愈出院。随着这12人出院,两周内,从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治愈出院患者达到45人,给全体医护人员和社会大众极大的信心。

作为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和综合类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浙大一院之江院区紧急启用后,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收治了来自全省各地的重型和危重型患者。梁廷波书记和专家组成员每天雷打不动组织会诊,治疗团队24小时不下线,寸步不离患者,为每位患者制订个性化方案,将很多徘徊在死亡边缘的患者救了回来。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张煜锌 金晶

通讯员:王蕊 胡枭峰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