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记岗位上一个特殊的“生日”

摘要: 今天,是他的37岁生日。

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二,衢州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胡晓磊还是像往常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衢州火车站作为衢州地区人员流动量最大的场所之一,防控难度,防控压力较大。疫情就是警情,2020年的春运格外特殊,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传播与春运返乡期间客流的重叠对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形成了重大的治安管控挑战。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衢州站派出所全体民警毅然决然主动放弃休息,坚守立足岗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所里的骨干和党员民警,胡晓磊无疑是其中的一员……然而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胡晓磊,已经全然忘记了 ,今天,是他的37岁生日。

 这一天下午14:30分许,胡晓磊的妻子徐女士提着一个生日蛋糕悄悄地来到了衢州火车站进站口,当她向进站口的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胡晓磊正在出站口工作时,她决定,要去给丈夫一个惊喜!

在同事的指引下,徐女士来到了衢州火车站出站口,已经十几天没有见过面的夫妻俩隔着一道闸机门四目相对… 

相见

胡:”你怎么来了??”

徐:“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胡:“什么日子?”

徐:“今天是你的生日,你自己都忘记了吧!”

胡:“哦,我自己真忘了。行了,你快回去吧,我现在还回不去,家里还需要你照顾,快回去吧。”

就这么简短的几句对话,许是出于担心,又或许是有一丝心疼与不舍,在这位警嫂转身准备离开的瞬间,眼眶里早已噙着泪。

疫情当前,谁可曾想许多人呆到百无聊赖、甚觉无趣的“家”,却是一些人难得回、回不去、不敢回的“家”,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警察,是防疫人员,是医用物资生产运输者,他们是这场抗战的先锋排、攻坚队,走进他们的故事,应该更有意义。

来源:浙江铁警

图文编辑:方绍泽

 更多资讯请扫描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