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节上福多多 市民更盼年

余杭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首届径山培福节热闹启幕

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五福”横幅迎风招展,昨日“缘来径山 五福临门”2020首届径山培福节在径山镇双溪步行街举行,寻福、淘福、唱福、送福、祈福等系列活动吸引游客参与其中,副区长葛建伟参加培福节启动仪式。

当天一大早,双溪步行街上热闹起来。在入口处的“送福”活动现场,径山寺两位大师教小朋友写“福”字,让他们把“福”带回家;“唱福”活动中,戏曲、杂技、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淘福”活动最为热闹,特意从径山镇西山村赶来的周敏带着孩子观看“打年糕”全过程,品尝了热气腾腾的年糕。“毛腌鸡、酱鸭、酱肉等年货和打年糕、灰汤粽、磨茶等活态展示,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新年临近,带着孩子参加培福节,希望来年福气满满。”周敏告诉记者。此外,“寻福”活动设置在景山古道上,前期报名参与的10名国际友人和游客们登上古道,合“福”影,跨“福”门。

葛建伟在致辞中表示,径山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分享、结缘、感恩、包容的禅茶文化内涵,诠释了径山自古以来开放、宽广的胸怀。近年来,径山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富美径山”目标定位,聚焦“三个全域”、城乡建设、全域旅游、基层治理、精神文明等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群众文化活动也开展得红红火火。新年新希望,在新的一年,希望径山利用好独特的区位优势、人文和生态优势,积极作为打造“文化文明桥头堡”排头兵,全力争当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的排头兵,加快实现径山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培福”二字缘何而来?径山镇党委书记徐伟龙道出答案。“作为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建设的核心区域,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打造,径山环境大幅提升,不仅山美水美景观美,‘美丽乡村’‘美丽公路’建设也让径山变得更大气精致。”徐伟龙告诉记者,赶年集是一件具有仪式感的事情,径山最大的IP是千年古刹径山寺,“培福”意为同培福田、智慧增上。举办培福节,一方面是希望吸引广大游客到径山祈福、享福,另一方面是培福有培植、培育之意,寓意这一方土地是培育福气的地方,希望径山百姓幸福安康。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吴怡倩 

通讯员:金鑫 冯敏

 更多资讯请扫描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