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一根安全带确保驾驶员毫发无伤

杭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雨天路滑,厢式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失控翻车

1月5日7点30分左右,S14杭长高速往杭州方向7公里处,一辆安徽牌照的厢式货车因雨天路滑,失控旋转180度后侧翻在高速公路上。正在巡逻的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民警郑刚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抢救人员。

由于厢式货车侧翻后驾驶室车门被压在下方,朝天的副驾驶室车门距地面较高,郑刚只能沿着车辆底盘爬上去,打开了副驾驶室车门。进入驾驶室后,郑刚发现驾驶员周某系着安全带,仍在驾驶座上。周某有些发蒙,只是说事故刚刚发生,他还没来得及自行脱困,民警便赶到了,“还好安全带把我死死地固定在座椅上。”

在郑刚的帮助下,周某顺利地从副驾驶室车门爬出。看到周某毫发无伤,郑刚终于松了一口气。据了解,周某是安徽人,当天他独自驾车从安徽赶来杭州。一路上,他曾在高速服务区休息过,不存在疲劳驾驶,但由于事发时正在下雨,前方车辆踩了刹车,周某便跟着急踩了一脚刹车。没想到,这脚刹车导致车辆打滑,在路面上旋转180度后,最终侧翻。

“还好他系了安全带,不然结果就难说了。”郑刚说,他从警10年,处置过的大小事故已经数不清了,但有一起事故,他至今难以忘记,“那也是一辆货车,侧翻后滑行了十多米。由于车上人员没有系安全带,侧翻过程中,车上有两名人员被甩出车外,被压在车底碾过,结果可想而知……”

高速交警提醒:类似侧翻事故中,驾乘人员如果没有按规定系安全带,很容易被巨大惯性甩出车外,严重时甚至会被压在车底。春节将至,返乡车流会逐渐增大,广大市民在高速公路行车时,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应系好安全带,谨记“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宋敢

记者:谢珂

更多资讯请扫描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