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浙江 绍兴

杭州民间爱心接力画上完美句号

杭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又有上万件冬衣运抵贵州从江

5日,一辆从杭州湘湖小学出发的大货车经过两天的行驶,平安抵达贵州省从江县庆云镇中心小学。车上载着十多吨衣物、书籍等爱心物资。这是12月9日本报刊发《杭州人自发捐赠上万公斤衣物给西部学校》以来,杭州市民为贵州从江县贫困学生募捐的最后一批爱心物资。从江县教科局副局长赵银飞(杭州萧山区挂职干部)告诉记者,目前所有当地学校的衣物缺口都已经满足。

至此,这场持续近两个月的杭城爱心接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从12月25日本报刊发报道《读者捐赠的衣物已陆续发给贵州贫困学生》至今,短短十多天的时间,杭州各界的爱心人士又为贵州从江县的5000多名孩子筹集到了上万件冬衣和万余本书籍。

作为本次爱心行动的发源地,龙湖春江彼岸小区每周六都会开展一次现场捐赠。小区的业主不分男女老幼,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让这场爱心接力成为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曹萱琪小朋友先后四次参与捐赠,胡樾小朋友也三次参与捐赠,还将自己的玩具捐了出去。63岁的业委会主任陈小幸,跟着年轻人一起连夜将衣物打包。小区业主代表钟美华告诉记者,从11月30日至今,该小区总计募捐衣物4586公斤、书籍4587本,承担运费21598元。

滨江区益起来公益中心也积极参与进来,上个月推出“情暖从江学子冬装书籍捐赠益行”活动,发动了浙江省贵州商会、杭州新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杭州途锐车友会、杭州德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满好生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鼻出发、众子爱心基金等三十多家爱心企业和五十多位爱心人士为西部地区捐衣捐书,其中仅东阳鹏飞工贸有限公司就一次捐赠了1300件全新皮毛一体马甲,价值20万元以上。

湘湖小学的赵方方女士此前看到本报报道后,发动全校家长一次募捐了2200公斤的衣物。日前,该小学又开展了第二轮募捐,共计募得外套、裤子、鞋帽等各类衣物2000多件。此外,萧山北干小学也通过家委会发起了第二次捐赠,总共募得衣物3500多件,分别发往从江县9个受助学校。杭州江一幼儿园的家长们也为从江县5个幼儿园的孩子捐赠了952套衣物,为两地的孩子架起了爱的桥梁。

记者了解到,所有的爱心物资先集中到杭州湘湖小学,随后统一运往从江县。由于此次募集的爱心物资数量较大,运输成本高。所幸的是,杭州万瑞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春明在得知相关情况后,决定派出一辆大货车,免费帮忙把爱心物资送往贵州从江。

记者了解到,从11月中旬至今,杭州市民已经为青海德令哈市和贵州从江县的一万两千多个孩子捐赠了三万多件保暖衣物和一万多本各类书籍,此外还有书包、文具、电脑等部分其他爱心物资,总价值达数百万元。

“从江县是黔东南州目前仅剩的两个尚未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基础教育条件比较薄弱。感谢杭州市民在这么多贫困孩子愁眉不展的时候热情伸出援助之手。你们的善举,温暖着从江整个冬天。相信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赵银飞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陈立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